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09成都城区五大重点中学中考招生计划详情揭秘

来源:成都晚报 2009-06-05 10:50:34

中考真题

  随着中考的临近,高中、特别是重点学校的高中招生已经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昨日,据成都市招办和学校获悉,四、七、九、川大附中、川师大附中5所市民看好的“重点中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已出台,共扩招至88个高一新班。报名将在近日开始。

  1、成都七中

  招13个班奖学金最高1.5万

  据了解,今年成都七中计划招收13个高一新生班,招生规模和往年基本一样。在所招高一新班中,计划开办3个理科实验班,1个多媒体教学示范班。

  另外该校也将招收2个外地生班,面向成都城区以外地区的考生招生。成都五城区和高新区的考生将通过中考录取。城区以外,具有省内学籍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可通过参加学校自主举办的外地生班考试入读七中。

  据了解,从6月13日开始,七中将在校门口设立报名点接受外地生报名,报名具体时间为每天上午8:20-12:00,下午2:20-5:40。数学和物理竞赛成绩特别优秀的可享受加分参加录取。

  考试总分(含竞赛加分)的前20名可获得5000-15000元的奖学金。具体奖励为第1和第2名各1.5万元,3-10名各1万元,11-20名各5000元,均以免交或少交调剂费的形式奖励。

  2、树德中学

  招31个班光华校区明起报名

  据了解,树德中学两个校区今年计划招收31个高一新生班,其中本部的宁夏街校区计划招收13个班,包括2个外地生班;光华校区计划招收18个班,其中含4个面向大成都以外地区招生的外地生班、4个面向成都城区以外的成都郊区(市)县生班。

  据了解,我市城区以外的14个郊区(市)县的考生既可在中考后直接填报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被该校录取进入树德中学,也可参加外地生班招生考试考入该校。

  今年,省内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树德中学的自主招生考试。树德中学的自主招生考试是将外地生班招生与理科实验班选拔考试以及奖学金考试“三合一”同时同卷进行的。

  据悉,树德中学光华校区从明日起开始接受外地生报名,宁夏街校区从6月10日开始接受报名。

  3、川大附中

  招12个班理科实验班将报名

  据悉,今年川大附中计划招收12个高一新生班,包括理科实验班,其中主要招生计划面向成都城区考生,在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以外招收学生将不超过100人。成都城区考生将通过成都市统一中考,统一填报志愿,由市招办统一录取;成都五城区及高新区以外的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学校7月初组织的招生考试,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该校理科实验班报名时间为6月10-6月30日(含双休日),考试暂定7月初,考试科目为数学(150分)、英语(100分)、物理(100分)。凡被该校正式录取的主城区内或主城区外学生中有数、理、化、信息学奥赛省级一、二等奖及其以上奖项者,可以免试进入该校理科实验班。

  另外,该校将招收体育特长生,含田径、游泳、艺术体操、花样游泳类项目。考生6月下旬在学校体卫处报名,以学校体育特长考试成绩和中考成绩为依据。

  4、石室中学

  今年招20个高一新班

  据石室中学介绍,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修建,原来成都市教育局占地和汪家拐小学地块已经扩建成该校校舍,将在今年投入使用,所以该校今年将在往年基础上扩大招生规模。具体招生班额为20个高中一年级新班。其中包括2-4个理科特长班,2个剑桥高中课程班,另外拿出2个班的招生计划,面向成都以外的地区招收外地尖子学生。

  据悉,外地生报考该学校的时间为6月11日—7月4日,五城区以外的学生必须带上外地户口原件或复印件,两张一寸照片到石室中学报名。具体考试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

  5、川师大附中

  今年招12个班

  川师大附中也是我市考生追捧的名校之一,校长易国栋介绍,今年该校计划招收12个高一新生班。其中面向成都城区招收10个班。向城区以外的川籍考生招收1-2个外地生实验班。

  在城区招生的10个班中,计划开办2个理科实验班,1个文科实验班,1个英语特色实验班,1个宏志生班。另外,该校将在保证锦江区“宏志生”就读的前提下,面向全省招收少数品学兼优但经济特别困难的“宏志生”。

  川师大附中将从6月10日开始接受外地生报名。学科竞赛成绩突出的外地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