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09中考将近健康身体最重要 养生秘笈100条看者受益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6-02 13:55:24

中考真题

编者按:

  在公布秘诀之前请容许我在这里先喊喊口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无论是备考还是不备考的孩子,都应该注重养身,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体魄对每一个孩子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我们才有足够的气力去做其它任何的事情。那么如何才能拥有一个良好的体魄呢?下面这一百条将会让你受益无穷。

  1记住!睡觉是养生第一要素。睡觉的最佳时间应该是晚21点至早3点。这个时间是一天之中的冬季,冬季主藏,冬季不藏,春夏不长,第2天没精神,天天三更半夜还在网上的人,本身就是养生的大忌。

  2睡觉要睡子午觉,子时为阴阳大会,命日合阴之时,水火交泰,则肾气盛,午时属心,日出阴尽,而阳受之,此时可静坐一刻钟,闭目养神,则心气强。故曰"子时大睡,午时小憩".子时失眠,肾水必亏,心肾相连,水亏则火旺,最易伤神。睡时如有思想,不能安着,切勿在枕上转侧思虑,此最耗神。早起如在寅时三点至五点,此时切忌郁怒,不然必损肺伤肝。睡时不可以吹风、吹冷风,因为睡觉时全身毛细孔都张开,很易受寒。此风寒危害肾脏、肝脏。卧房要小,聚气。卧房大,精神、气完全散掉,不能聚集,对健康有问题。房子一定要正方,正方形或长方形,角太多,人住满一百天就会心神散乱胡思乱想。

  3.宇宙是个巨大无边而又和谐统一的全息能量场,人心跟这个宇宙息息相连,念念相通,刹那心念也会产生绵延久远的波动的力量,最终影响将反归彼身,此因果之道也.那么身体是小宇宙,外面是大宇宙,小宇宙跟大宇宙则完全相同相通,人生于天地之间,顺则生,逆则亡。老子讲:「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即规律。「自然」指宇宙的大规律。懂得顺其自然,才真正开始接近天地。谁离天地越近,谁就能更多地吸取天地之间的精气,获得天地的滋养。

  4与自然保持和谐,就要注意四时的变化。四季的变化,和人的身体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一年24个节气,身体好的人,懂得修炼的人,节气一变就有感应。气候通过阴阳气化产生风寒暑湿燥火六气,六气养人也能害人,《内经》讲,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夏季节万物生机勃勃,阳气往上升,人借着天力来养自己的阳气,秋冬季节天气开始收敛,开始藏,人也要借着这个大好时机来收敛、来储藏。叫着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要跟上四季变化的节拍。

  5病有三类:一、生理病,注意保健,饮食特别要注意,药不能随便吃。二、魔鬼附身,冤亲债主这种病,佛用调解,有人被不干净的东西附身,在佛堂为他诵经,做好事,给他回向,他要是接受了,他就走了,病就好了。西方国家如美国,在这方面资讯很多。一批心理学家也观察到了这种现象,皈依佛、法、僧是请冤家离开最好的方法。三、业障病,罪业多半是前生造的,这一生福报享尽,业障现前。业障病现前,佛教忏悔业障,只要自己真正忏悔改过自新、病就有救。把医药费捐出去做善事,如果有寿命,病就好了,如果寿命到了,会安详过世,不受病苦折磨。后两种病,断恶修善都非常有效果。尤其一个人真的回头,知道自己起心动念,所作所为错了,彻底改过自新,不但业障病消除了,冤亲债主也不再找麻烦

  6.一切药物对治病来说都是治标,不是治本,一切的病都是错误的因产生错误的果.错误的因不除,错误的果就不会绝根.健康的根本在于自心.一切法从心想生.心净则身净.身心清净百病不生,纵然身体有一些小毛病,很容易恢复正常,为什么?境随心转。身为境也。要有坚定的信心,用自己的意念、自己的精神,把受伤的细胞统统恢复正常,自己本身有这个能力,要让这个能力完全恢复。古人养生大家讲求健康,心理占百分之九十,生理充其量占百分之十而已。佛是最高明的养生家,教我们用定、用意调心,用戒律调身。戒定慧三学调顺我们的身心。

  7人所具有的一切智慧,绝对不是从书本里学来的,而是从自己的真性中流露出来,从定中生出来的。学到的,那叫知识.佛祖有云"人人都有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执着而不能证得",人人都有本来的智慧,妄想杂念盖住了.

  8人是一切生物中构造最完美的灵体,健康的身体是人生来就具足的;人的健康状况的调节是靠人体本身所具有的惊人而强大的自我调节修复系统来完成的,而不是靠外部因素,外部因素只能起辅助作用。学西医的良子朋友,现在我来回答你上次的问题:中医中药不治病,只调节阴阳平衡,平衡释放潜能,潜能治愈疾病.

  9记住!偶尔拉肚子、打喷嚏、咳嗽、发烧等都是我们自身修复系统在工作,不要一出现这些症状就滥用药物。人的大部分生病现象是人体在调节、清理身体垃圾时所表现的现象,是人体自动调节平衡所表现出的状态,所以应该把它们当成正常的生理现象,而不应该去把它当成病因来消灭。所以当生病的时候,一定不要有怨恨嗔恚心,心里要安定,心定则气顺,气顺则血畅,气顺血畅则百病消。

  11人的健康离不开两大要素:1)足够的气血;2)畅通的经络(包括血管和排泄垃圾的通道)。足够的气血靠:足够的食物+胆汁+优质的睡眠+良好的生活习惯。畅通的经络需要:清净心。一切七情六欲都会破坏清净心,从而破坏经络的正常运行。

  12维持健康的身体不仅需要“增收(增加气血)”,也需要“节支(减少血气的损耗)”。

  13过度地增加食物不仅不会增加血气,而且会成为身体中的垃圾负担,反过来还得靠消耗血气来把他们清理掉。五脏六腑是一个血气加工厂,食物是原材料,加工能力有限,而食物无限,所以食物的数量必须控制。

  15适当运动可助人气血运行,但同时也在消耗气血。人体微循环主要应靠松静来达到的,也是健康必不可少的。

  17人体中的垃圾越多,就越需要更多的血气来清除,但人的血气因为垃圾的增多和血脉的阻塞而减少,这就形成了恶性循环,这也正是人衰老的机理。人要想健康不老,就要:1)减少体内的垃圾;2)增加血脉经络的畅通;3)增加体内的气血。

  18饮食之道,自然简单清淡为要。以五谷杂粮、蔬菜、水果、种子、核果、豆类与海菜为主。吃饭吃七、八分饱。吃得太饱容易生病。人的活动消耗能量并不多。能量百分之九十五消耗在妄念、杂念上。人如果没有妄念,心地清净,耗能不多,所以有人吃一餐就够了,暴饮暴食肉食都是慢性自杀。

  20多嗔伤肝,多淫伤肾,多食又伤脾胃。忧思伤脾,愤怒伤肝,悲痛伤肺,劳虑伤心。

  25身病之起,无不由心虚弱,外邪乘入。而心虚气弱,每由心魂恼乱,真体不充,发现种种不安。贪食贪胜贪得贪乐逸,皆足以致病。以贪之不得,于是乎嗔。贪嗔可使心荡气促,胆惊肝旺,六脉震动,五脏沸腾,外邪同时乘入,此病之起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