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家长讲座感想:学而思短信互动让我很震撼

来源:中考网 作者:王琦 2009-05-25 20:50:46

中考真题

现场短信互动--高科技手段下的人文关怀  

  今天听了第N场学而思讲座,这个N等于多少已经数不清了。从孩子来到学而思开始,只要是跟他的学习有关的讲座,我几乎场场不落。因为从每场讲座上,我都能够获取到一些信息,或增强自己在孩子考试这条艰难路上行走的信心。

  转眼间,孩子已经到了初三。中考前的迷茫和焦虑渐渐取代了原有的平静,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去听学而思的讲座,这个时候考试重于一切,其他的任何问题都已经不能再引起我的关注。

  直到前几天,在中考网上梭巡时,看到了学而思将举办中考志愿填报的讲座,而讲座的这一天距离孩子上交志愿表的时间只有不到两天了。跟孩子商量了一下,想着讲座在北大举行,就算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收获,至少可以放松一下心情,也和其他的同学、家长交流一下考试心得。这样想着,在5月24日那一天,在35度的高温下,我们来到了北大。在车未进北大之前,我还在想,这么热的天来听讲座,一定不要让我们失望才好。

  到北大百年讲堂的时候,礼堂的门还没有开。一些早到的家长坐在礼堂外的台子上,边聊天边等。在礼堂的里面,7、8个学而思的工作人员一字排开,面前摆着学而思的袋子,看样子像是给我们发放的资料。

  我站在一名家长的旁边和她聊天。她说,今天的讲座据说是学而思高中部最牛的几位老师,在研究了很多资料后将通过讲座给大家一个特别准确的报考信息。她的孩子在海淀一模考试中考了490多分,已经将第一志愿填报了四中,后面的几个志愿还没有确认,希望在今天的讲座上能够给她一个比较好的建议。我说讲座上那么多人,不知道会不会给家长提问题的机会。如果不能提问,我们的问题怎么解决呢?说着说着,我们都有些不确定了。

  一点钟的时候,终于开始进场了。这个可容纳2000余人的礼堂我还是第一次进来。找了一个视野比较好的位置坐下,看着舞台两边的大屏幕,心里想着不知道讲座上会不会用到这个高科技的东西。一点二十五分,学而思的名师们帅气地亮相了。7名年轻人,朝气蓬勃地走上讲台,深深地向台下观众鞠了一躬,然后集体落座。我相信,这一亮相,就吸引了台下很多人的目光--能够有如此精神面貌的老师,他的课堂一定特别精彩。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开始了。说是精彩绝伦毫不夸张。每一位走上台的老师,都没有一点赘言,完全就家长所关注的中考问题进行讲解。刘开老师的北京中考形势分析、马江伟老师的一模试卷分析、孙凯老师的各中学分数线及高考情况分析,都让我们这些只知道抓孩子成绩的家长茅塞顿开。尤其是孙凯老师讲的中考排名计算公式,实用性非常强,以前一直担心不能明确孩子的排名,从而导致志愿的高报或低就,根据这个公式,我们能够很明确地计算出孩子的排名,减掉加分学员的人数,孩子的最后排名就基本确定了。误差是一定会存在的,可是正如孙凯老师所说,孩子在考试当天的情况没有人可以预测,所以能够计算到这个大致排名已经让茫然的我们看到了一丝曙光。回家后,和孩子应用了孙凯老师的这个公式,计算结果是孩子在海淀区的排名在558名左右。这一结果大大增强了孩子的信心,本来这次考试因为化学发挥失常,她的心情非常不好。这个计算结果让她的信心忽然间高涨起来,作为家长看到孩子开心的笑容,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会场上,还有另一个细节让我对学而思刮目相看。在讲座开始之前,我和很多家长都担心讲座上不能问问题,那么我们那么多具体问题在笼统概括下其实得不到任何解答。而讲座开始之后,我们惊喜地看到,学而思的考虑非常周到,他们开通了现场短信平台。家长随时将问题发送到平台上,有工作人员进行编辑后交给台上的老师。即时解答,全面分析,并通过一个特殊问题,辐射到类似很多问题,这一高科技手段的应用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惊喜。

  讲座开始不久,我编辑了自己的疑问并发送了出去。当答疑开始时,主持人竟然读到了我的问题。本来想着只要在讲座中能涉及到一点我的疑问就可以了,没想到学而思的老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看着台上回答问题的老师,我特别感动,真的。可能老师们并不知道这个问题是哪一个家长问的,可是他们的回答对每一个家长来说都是最珍贵的回馈。因为时间关系,一些家长的问题没有得到解答,可是学而思的老师说,在讲座结束后他们将对现场的问题进行整理,再统一将问题的答案发布在中考网上。

  这一场讲座,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只有短短的两个半小时,可是讲座前和讲座后他们所做的无形的工作,是我们所不敢想像的。那么多学校的数据信息,那么繁杂的计算公式,那么贴切而紧凑的PPT制作,让我们看到了学而思的用心良苦。

  讲座结束了。孩子的志愿填报也已经结束。可是,学而思的这场讲座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却没有结束。在讲座上我没有听到任何一句关于招生的宣传,没有听到一句关于高中课程和学而思成绩的介绍,这份宽容、大气,让我敬佩。这几天的心情,忽然轻松了一些。在网上浏览,看到了众多家长对这次讲座的好评。我也静下心来,写了这篇拙作,只因为学而思所做的一切,让我这个家长在感动之余想与更多的人分享我听了这场讲座后的心情。以后,我将恢复听学而思讲座的习惯,并争取贯彻到孩子高考结束。

  后话:讲座上最大的遗憾就是投影太不清楚了,很多后面的家长都看不到。当PPT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我特别庆幸自己挑选了一个好位置。后来,我看到很多家长都在舞台的侧面,手写了问题让工作人员帮忙递到台上,就因为投影上的短信号码看不到,不能发短信。后来,有工作人员把号码手写下来给了侧面的家长。其实这些话的意思就是,如果这次的投影清晰一些,就更完美了。

 

更多相关链接:

  学而思走进北大百年讲堂 引燃中考报考咨询热潮

  09大型中招志愿填报咨询会有关嘉宾的ppt资料(现场讲座ppt以及讲座资料已上传)

  09中招志愿填报咨询会孙凯老师讲座视频

  09中招志愿填报咨询会暖场篇:众人为孩子们祝福许愿

  家长热帖:今天的中招志愿填报的讲座迟到了几分钟真后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