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初中英语学习方法之单词语法全解读(下)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5-12 17:57:08

中考真题

  4.写作的学习。写作学习请大家牢牢记住下面两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强大的阅读功底是写出好文章的保证,只有输入的的多了才能输出的多,这也是我鼓励大家多读课外文章还有精读文章的原因。在具体联系方面,我们并不需要写太多字数的文章。因为初中生的作为并不需要写太复杂的句子。仅仅是简单句子的结合,所以说中学生的作文不叫真正意义上的作文,而是叫写话。所以鉴上于此,我觉得英汉互译写句子是最好的写作文的方法。把每句话成功的写出来,再结合起来就是一篇好的作文了。

  名师点播:

  1、加强听力的训练。这是历来的难点,学生一般会在这个地方拉开档次。所以学生对听力的联系一刻也不能松懈。尤其是长对话和看表格填词要格外注意。课外可以听听慢速的voa加强语感。把历年听力的磁带或者mp3反复听,听到你听的滥掉为止,直到你每听一句话,你就可以下意识的说出下句话。

  2、语法:代词部分尤其是不定代词部分历来是考试的重点,注意零冠词的用法,近意动词的辨析选择,动词短语的辨析,还有情态动词的特殊用法。非谓语动词一般叫做非限定性动词,它是动词的非谓语形式,主要包括三个部分a.不定式b.动名词c.分词分词又分为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

  常见的可以直接跟不定式作宾语的一些动词:

  begin(开始)start(开始)decide(决定)hope(希望)wish(但愿)learn(学习)like(喜欢)love(喜爱)want(想要)try(尝试)ask(询问)plan(计划)manage(成功做)forget(忘记)hate(憎恨)mean(打算)need(需要)prefer(宁愿)remember(记得)。

  经常接动名词的做宾语的动词

  admit(承认)avoid(避免)consider(考虑)deny(否定)enjoy(喜欢)escape(逃脱)finish(完成)imagine(想象)include(包括)keep(保持)mind(介意)miss(失去)practice(练习)suggest(建议)giveup(放弃)。

  复合句在考试题里面本身较少,重点是宾语从句的题,而且不会超过两道。

  宾语从句是用一个句子来充当宾语,需要说明的是间接引语很大程度上就是宾语从句。

  a.用that引导用它引导本身就是一个陈述句,没有词义,句子不缺主干成分,并且that可以省略掉在不正式场合中,并且必须要讲究时态的一致。

  b.用疑问词引导,疑问词是有词义的,而且在句子中有成分,需要强调在疑问词引导后,句子是陈述句的样子.也要讲究时态的一致。

  3.阅读。字不离词,词不离句,句不离篇,篇不离章。熟读甚至背诵每单元的重点文章。领会大意和主旨,分析文章中教难的句子。最模拟试卷时候尽量做到按题材阅读。

  4.写作按照上述方法长期坚持,结合尽几年命题热点多是看图作文,这样实际上是考学生的英语描述能力,应尽可能用英文思维,用英文解释事物,做到详细和条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