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春节 > 正文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短信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5-12 15:35:02

中考真题

短信

  除夕这天,我的手机的铃声响个不停,来自四面八方亲朋好友给我送来了问候。在大地震后的春节收到这些温暖的祝福,我感到十分幸福。不过,最让我激动的,还是我的学生们发来的短信。

  “李老师,祝你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是小张,真没想到第一条短信是他发来的。这是一个自尊心、自觉性都很强的孩子,纪律不用老师操心,学习不让老师着急,埋头学习,踏实做事,是个十足的乖孩子。可他就有一个毛病,在同学面前总是缩手缩脚,见到老师更像是老鼠见到猫,脸红、尴尬、躲避,要想让他镇定地说几句话,真比登天还难。平日金口难开,难得主动和老师说话,今天居然主动给我发来短信,怎不让人惊喜?其实也不难理解,地震之后,有谁不珍惜人与人之间的情谊呢?有谁还羞于表达呢?

  “雪花带着喜气,寒风带着福气,关怀带着美气,问候带着财气,祝福带着运气,愿你开心每一秒,平安每一天……”这是曾经的捣蛋鬼小豪发来的短信。以前,一说到他,你就会想起课堂上埋头呼呼大睡的样儿,就会想起他与老师顶撞的犟劲,就会想起那追赶打闹的身影……可现在,他懂事了,成了很有责任感的小男子汉。

  “嘀”,又一条短信进来了,发件人显示是小欢。这曾是个优越感很强的孩子,傲视一切,玩世不恭,甚至有些不可一世。地震中她的家庭遭遇了不幸,我一直担心这个娇气十足的小公主会受不了生活巨大的落差。“今天的你是快乐的,今晚的你是舒心的,今夜的你是甜蜜的,今年的你是顺利的,今生的你是幸福的,今世的你是健康的……”这样一条真诚的短信,代表了一颗关爱与感恩的心。曾经不谙世事的女孩,在生活的磨练中找回了人生的本真。

  ……

  啊,我可爱的孩子们!你们的信息,又让我想起了那惊心动魄的时刻。怎能忘,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大家团结在一起。救人时忘我的呼喊,尽力的掺扶,深情的鼓励,感人的情景比比皆是。孩子们仿佛一夜间长大了,心思细密,为人着想,尽心尽力。来到绵阳安置点后,尽管天气是那么炎热,孩子们却能安静地看书学习,彼此交流谈心,那状态是从前难以见到的。我清楚地记得,每当救灾物资到校,孩子们总是自觉到场,彼此协作,出色完成任务。虽然满头大汗,却听不见抱怨之声。

  灾难,无疑是一种洗礼。对于孩子们而言,更是一个成人礼。在突然的变故面前,我可爱的孩子们没有倒下,而是选择了坚定地向前!

  “心愿是风!快乐是帆!祝福是船!心愿的风吹着快乐的帆载满祝福的船,漂向幸福的你……”在这辞别旧岁,迎接崭新明天的时刻,我只想把这条短信送给我这些可爱的孩子,祝你们幸福,祝你们快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