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母亲节 > 正文

关于母亲节作文:母亲和我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5-08 15:58:01

中考真题

  又是一个母亲节。我决定给母亲一份礼物。我要用我笨拙的笔告诉她,妈妈,其实在女儿的心中藏满了对您的爱。

  我从小体弱多病,母亲不知为我流了多少眼泪!在襁褓中时,我起了麻疹,却被医生错打了退烧针,险些丧命。母亲没日没夜地看护着我,直到我康复。从此,在不知不觉中,母亲对我的爱增加了许多。她不顾姐姐和妹妹的叫屈,一味地偏爱着我。我命运多舛,在十岁那年又得了肠结核。给我看病的那个乡村医生偷着告诉我母亲,这个孩子二十岁都活不到。当时我哪里懂得母亲的悲伤!我常常看到母亲偷着流泪,一看到我又强装笑容。我还以为她是心疼我天天打针,就安慰她说:“妈,你别哭了,二菊不怕打针,打完针我就可以去上学了。”母亲把我搂在怀里,痛哭失声。

  从此,家里养的几只鸡成了我的了。吃鸡蛋成了我的专利和每日必做的功课。看着因缺钙罗圈腿的年仅四岁的小弟和眼泪汪汪地看着鸡蛋的小妹,我哪里吃得下这份独食!母亲看我不吃,总是连喊带骂,逼着我吃。我常常哽咽着,把鸡蛋和着眼泪一块咽下。直到现在,在我意识深处,还藏着对鸡蛋的反感。我很少吃鸡蛋,虽然知道它是很有营养的东西。

  也就是从那以后,打针吃药成了家常便饭。母亲怕我疼,每天不厌其烦地给我热敷。并给我补落下的课。就这样,我虽常耽误课,但我的成绩始终是班级里最好的。有一阶段,我忽然觉得耳鸣,听什么东西很费力,母亲知道后,毅然扔掉了我的药。多年以后,我才知道我吃的雷米风吃多了会导致耳聋。母亲保住了我的听力,使我没能成为聋儿。

  十三岁那年我考上了本县有名的重点中学——钱家店实验初中。从此,我和母亲聚少离多。刚开始去的时候,因为想家,我常常偷偷哭泣。经常在梦里见到母亲,醒来就再难入睡。我产生了退学的念头。当时学校条件很艰苦。快入冬的时候,我着了凉,一到水房就尿裤子。这对于一个少女来说,是多么可怕的事!我不敢告诉老师,也不敢跟同学讲。每天胆战心惊,精神都要崩溃了。就好像真的有心灵感应似的,母亲来看我了。她给我带来了厚厚的鹅毛垫子。母亲千叮咛,万嘱咐。她说:“二菊,你要好好学习呀!你可是妈的希望啊!”母亲的一句话留住了我,我从此发奋苦读。在以后的求学生涯中,我始终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盼星星盼月亮,母亲终于在我十九岁那年盼回了我。我成了一名人民教师,如母亲所愿,成了一个吃皇粮的人。

  上班的地点离家有七八里路。母亲每天都要早早地起来给我做饭,饭好以后才叫醒我。等我下班回家,热腾腾的饭菜已经摆在了桌子上。偶尔几次活太忙,饭不应时,母亲是怎样的自责呀!可是那时我却一点也不知道体贴母亲。结婚以前,我没做过一顿像样的饭菜,碗也没涮过几回,却天天嚷着累。母亲家里活地里活手脚不停地忙碌着,却从不支使我干活。有时看她实在忙不过来,我去帮她,她却说:“这儿不用你。快备你的课去吧。别耽误了人家的孩子!”我也就心安理得地走开了。现在想来,我那时真是太……

  结婚以后,我又成了母亲的牵挂。每到礼拜,她就屋里屋外地走,盼我回来。每次回家,一打开大门,母亲就会小跑着迎出来接我。那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啊!两间东倒西歪的土屋,房上稀稀落落的荒草,被灶烟熏得乌黑的马窗户……在这个背景下跑来了母亲!她瘦得皮包骨,穿得很破旧,趿拉着鞋。她笑着叫我的乳名,露出参差不齐的牙齿………每到此时,一股又热又辣的气流就在我胸中汹涌不止。我必须用百倍的勇气逼回我的泪水,忍住即将脱口而出的呜咽。

  母亲的身体越来越不好。年复一年的劳作使她过早地衰老,五十几岁的人牙却掉了一大半。贫穷、子女多使她落下了一身的病,与父亲日复一日的争吵也消磨着她的柔情。也许是到了更年期的缘故吧,母亲更爱唠叨了,脾气也越来越不好。但即便这样,她对我也从不发火。她总是用嗔怪的口吻说我:“傻孩子,你别再顾家啦,看,把你都拖累成什么样了……”每到这时,我都不敢看母亲,怕她眼中的那种舐犊之情又勾出我的泪水。

  很小的时候,让母亲能天天吃上她爱吃的大米饭就成了我的一个心愿;看着母亲被灶烟熏得常流泪的眼,为母亲买一所房就成了我的一个心愿;听着母亲被疾病折磨得压抑不住的呻吟,给母亲看好病就成了我的一个心愿。然而,我的生活一直很窘迫。直到我上班的第十个年头,我才一点点地实现我的愿望。

  现在,母亲终于能跟别人的母亲一样了,能吃上大米白面,能住上宽敞的瓦房,有病能吃得起药。压了我二十多年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然而,母亲的眼中并没有现出我所想看到的幸福。她看我的目光总是带着一丝担忧。近几年,我过得很不如意,母亲为此常发出压抑不住的叹息,那叹息刺得我心痛。“都怪妈没能耐,没能给你创造一个好家庭。妈罪孽深重啊!”她反反复复地说这句话,反反复复地说。我的一切解释都是徒劳的。我原以为,让母亲能过上好的生活就是对母亲最好的报答。看来我错了。有什么能比子女的不幸更能伤一个母亲的心呢!

  前几天回家,母亲告诉我她成了一个基督教徒。“孩子,我要为你们祷告,让主赐给你们福音。”邻居是妈教友。她告诉我说:你妈把你的名字写在了祈祷专用的小黑板上,我们已经为你祷告一周了。我无言地听着,任泪水簌簌而下。

  母亲啊,女儿欠您的债是永远也还不清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