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猪流感蔓延或令全球GDP减5%疫苗抗病毒股涨停

来源:北方网 2009-04-28 09:23:52

中考真题

  一场突如其来的猪流感疫情让刚刚有所消散的经济衰退阴影再次集聚。

  虽然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疫情尚未严重到撼动全球市场,但对投资者信心的冲击难以避免。

  经济成本可能达3万亿美元

  进展

  据新华社报道,从2009年3月开始,陆续在墨西哥和美国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的疫情,并已扩散至加拿大、新西兰、西班牙、法国、以色列、巴西等国。

  国际市场正密切关注这场猪流感疫情。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疫情尚未严重到足以撼动全球市场,但他们忧心在全球遭遇严重经济衰退之际爆发流行疫情,可能造成灾难性冲击。

  影响

  有分析认为,如果疫情加重,将影响本已受压的国际贸易并推迟经济复苏的势头。世界银行2008年曾预测,若出现流感大流行,全球可能要付出3万亿美元成本,随之而来的是所有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之和近5%的萎缩。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市场对猪流感的反应有限,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开始显露回升迹象的背景下。

  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研究文件显示,疫情流行的严重程度取决于传染和致命率、持续时间、对疫情的准备程度。若出现类似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的情况,全球经济活动将出现严重但仅为暂时性的下滑。

  金融市场

  亚太股下挫美股低开

  北美洲出现的猪流感疫情有扩散迹象,股市人气受到打压,令昨日亚太区股市普遍下挫,MSCI亚太指数盘中涨0.7%,逆转稍早逾1%的涨势。

  受猪流感消息影响,美股周一大幅低开。截至北京时间昨晚9时30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81.72点,至7994.57点,跌幅为1.01%。

  疫情冲击波

  目前来看,疫情初步的明显冲击将出现在航空运输、贸易、旅游观光业及猪肉制品业。目前,许多旅客已取消航班或者行程。

  而医药保健产品以及包括牛肉、鸡肉与鱼肉在内的替代食品因需求上升将受益。

  外汇:

  涌向避险货币

  关于猪流感病毒恐在全球蔓延的担忧令金融市场人心不安,投资者纷纷削减风险部位,涌向避险货币,墨西哥比索在亚洲交易时段之初下滑,澳元受到冲击,美元兑日元跌向一个月低点。

  黄金:

  疫情对金价有所支撑

  金价则获益于避险买盘而上涨。昨日,国际金价保持在910美元/盎司上方窄幅波动。猪流感的扩大趋势已经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本周可能将带给金价一定支撑。

  大宗商品:

  国际油价或下跌

  如果猪流感疫情冲击交通运输乃至影响到全球经济运营状况,那么已经因经济下行而在低位徘徊的国际油价将进一步下跌。截至昨晚10时20分,国际油价跌4.46%至49.25美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