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09广东省广雅中学提高特长生招收门槛 比往年高100分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9-04-27 10:35:29

中考真题

  广雅中学中考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政策有变,录取成绩最低控制线由公办高中公费第三批投档线变为第一批投档线,估计分数线将比往年提高100分。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广雅中学招生咨询开放日获悉,今年该校还将新招收10名声乐特长生。

  体艺生共50个名额

  今年,广雅中学仍然招收30名体育特长生,另外在去年新招收10名舞蹈特长生的基础上,又新招收10名声乐特长生。“体艺特长生虽然有50个名额,但不一定要招满,因为今年最大的变化在于我们把体艺特长生的门槛提高了,就是录取从过去的三档出线变成了一档出线,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体艺特长生的录取分数将会提高100分左右。”广雅中学副校长何冠南解释说,该校之所以对体艺特长生实施新的政策,是根据高考新形势作出的决定。

  顺应高考变化而变

  何冠南表示,广东高考从2007年恢复了原始分后,对体育特长生的加分政策是相对滞后的。2007年是在原始分的基础上,加100分到180分不等,也就是体特生的加分标准仍然是按照标准分的概念来操作。去年是最高加到50分,而今年政策更加收紧,体特生加分最高不超过20分。根据这样的形势,中学在中考招收体特生的政策也应该作出相应的调整。“前年,我们学校的体特生由于有很高的加分,确实很容易就能考上好的学校,而随着省里在高考中对体特生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我们也应该在中考方面对家长和学生做出相应的引导。此外,我们认为学业还是中学阶段最重要的因素,以往有个别通过特长进入学校的学生,离我们的期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创新班实行导师制

  今年广雅中学高一面向广州市八区招收832名学生,其中公费生749人,择校生83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都不会取消10%的择校生名额,我们认为择校生是有必要保留的。”何冠南表示,该校公费和择校的录取分数线只相差两三分,而且广州市仍然有一部分具有学籍而没有户籍的优秀生,学校很欢迎这些优秀生来报考。

  学校在高一设立4个创新班,文理各2个,23%的学生都有可能入读创新班。以中考六科的成绩为主要依据,参考初中期间参加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计算机)、英语等学科竞赛以及科技创新大赛等获奖情况。“我们还实行导师制,目前有9位导师,可辅导在单科有特长的学生,或者各科均衡发展的学生,因材施教,大概每个导师辅导两到三名学生。”广雅中学教导处副主任王穗芳表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