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09年中考语文总复习资料大全(十九)--模拟试卷(一)答案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4-21 17:47:28

中考真题

  模拟试卷(一)

  1.B2.D3.A4.B5.C6.D

  7.承—成,查—察,躬—恭,俸—奉。8.略。

  9.(1)把敌军压境比喻成黑云压城,突出敌军的嚣张气焰,极为形象传神。(2)这两句分别从听觉和视觉两方面(或声音和色彩角度)铺写悲壮惨烈的战地气氛。(3)战国时期燕昭王所筑,置黄金千两于台上,以招纳天下贤才。作用:用来表现将士奋勇杀敌报效朝廷的决心。

  10.示例:(1)“牛”扎实、勤恳、坚韧、永不言败,象征着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与残奥会“超越”的理念相契合。(2)残奥会倡导身体残疾的人们和健全人一样,享有在赛场上比赛的权利。牛,朴实、乐观、勤奋,体现了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与“融合、共享”的理念相一致。(3)牛,友好、忠厚、富有亲和力。体现出人们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憧憬与希望。(4)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文化特色。“福牛乐乐”的造型非常得当,“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中国的。”它既有白描,又有黑色线条勾勒,整个形象协调统一。设计方案吸收了中国民间版画、年画与玩具的造型与设计风格,并结合现代卡通造型的特点,体现了传统民族风格、大众情趣与时代气息的完美结合。

  11.(1)《〈旧事重提〉》。(2)寿镜吾,博学、方正、严厉,长妈妈,善良,不拘小节,肯帮助人,迷信。

  12.(1)广告词强调既能防病,又能健身,还能美容,夸大其医疗功效,误导消费者。(2)一是希望公司越办越好;二是希望饲料的质量越来越好。

  13.示例一:开发经典名著,让其发扬光大无可厚非,但是,将严肃的名著改编演变成滑稽的商业行为,甚至糟蹋古典名著的现象是对民族文化的亵渎。示例二:把古典名著与流行趋势结合起来扩大了原著《红楼梦》的影响,原剧《红楼梦》已经成为经典,重拍《红楼梦》不能超越,岂不是劳民伤才?

  14.以……为亲;所以。

  15.在大道施行的时候,天下是人们所共有的。

  16.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

  17.从三方面:人人都能全社会的关爱;人人都能安居乐业;货尽其用,人尽其力。

  18.老有所终;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19.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20.①全球犯艾滋病的人数和死亡的人数却在不断增加;②中国感染艾滋病毒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

  21.吸毒人群;经济贫困地区的人群。

  22.举例子,作用:用例子具体说明了接受鸡尾酒疗法的病人,初期会出现许多药物副作用引发的症状。

  23.不能删掉,因为如果删掉会让人误认为这种疗法对所有的病人有效,这明显与客观事实不相符,太绝对化,使说明不够准确严密。

  24、意思表达到,没有明显的错字病句即可得满分。

  25.一群衣衬褴褛在死亡边缘挣扎的人们;居住地像垃圾处理场,战争让他们流离失所;儿童们瘦如鸡爪的手,老人们哀号和呻吟,妇女们惊恐的眼神;缺医少药,一次小病有可能导致死亡,用泥巴涂花粉做成“项链”。

  26.示例.他们这样隆重地对待这次照相,一是因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改变世人认为非洲只有贫穷、疾病和战争的偏见,让世界了解、尊重索马里,了解、尊重非洲。

  27.一次简单的感冒就夺去了小女孩脆弱的生命;摄影家没有满足小女孩的愿望,临终前也没有看到她梦寐以求的相片;小女孩如此贫穷,但对美的向往之心却如此动人心魂。

  28.用“留在心底的照片”好。“留在心底的照片”和文章内容、主题更吻合:一是摄影家没有真正给小女孩照相,小女孩的形象只留在摄影家记忆深处;二是这篇文章旨在表现小女孩为代表的索马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这种感情永远铭记心底。

  29.示例:目前非洲许多国家经济仍然比较落后,需要各国的援助。中国对非洲的援助为中非之间真诚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仅进一步密切了中非双边贸易联系,也有力地促进了中非政治互信,并且推动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政治立场沟通和外交行动协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