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贵州中考 > 贵阳中考 > 中考报名 > 正文

09贵阳中考体育昨开考 长跑“新考官”臂表亮相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4-13 10:30:55

中考真题

  “咦?怎么每个考生手臂上都戴个‘黑坨坨’?”昨日,贵阳市四城区中考体育考试正式开考,走进考场就能看见每个考生手臂上绑着个黑色物件。原来这个“黑坨坨”叫臂表,是为了更精确地计量考生的长跑成绩,是此次考试首度请来的“新考官”。

  上午9点,贵阳市体育中学内很是热闹,今年贵阳市四城区中考体育考试正在此举行。考场内秩序井然。检录区、等待区、测试区、成绩查询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自小河区的1100余名考生正分组有序地进行考试。

  继去年贵阳体考首次引入智能化管理系统后,据悉,今年又有先进体育测试设备“进驻”。在长跑测试点,每名考生左手臂上都戴着的一个“黑坨坨”格外引人注目。

  “这是今年体考新启用的红外线计时臂表,可以将考生的长跑时间‘卡’得分秒不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特别解释到,臂表内装有一个特制芯片,起跑时,发令器按下,开始统一计时;考生冲线时,设在终点的红外扫描仪会自动准确地记录下考生的耗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与从前传统的几个老师手拿秒表、共同“紧盯”一名考生冲线的方式相比,红外线臂表让体考更加规范,也确保了考生成绩的公平、公正。

  与去年一样,在成绩统计处,结束考试的考生只须轻刷专属自己的IC卡,就能立马从面前的大屏幕上得知自己的体考成绩。“还可以,不冷不热这种天气有助于发挥吧!”得知自己的成绩是41.5分后,一位考生高兴地说。现场记者发现,在满分为50分的体考中,接连几位考生都取得了40分以上的好成绩。不少同学都表示是当日的天气助了自己一臂之力。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中,贵阳市四城区的2万多名考生,将陆续在贵阳市体育中学进行体育考试。全市中考体育测试预计在4月29日结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