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西中考 > 南昌中考 > 中考报名 > 正文

09南昌中考16日开始报名 报考普高限于91后

来源:大江网 2009-04-09 10:59:51

中考真题

  4月8日,2009年南昌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据悉,今年南昌市中考报名时间定于4月16日―20日,采取由考生毕业学校组织考生直接在计算机局域网上填报升学志愿的方式进行。此外,今年中考考试科目总分值为640分,较去年增加了20分。

  填报志愿看清楚:1991年后出生才能报普高

  据了解,今年填报城区省级重点高中志愿继续按照唯一志愿录取,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均衡招生志愿、一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根据各校招生计划分校划线录取,无该校志愿的不予录取。填报市区公办普通重点建设高中的考生可以填报一个均衡招生志愿、二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填报市区一般普通高中的考生可填报三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所有考生可同时填报二个职业高中(含职业中专班)志愿。填报中专、高职的考生,可填报两所具体志愿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1991年9月1日以后出生)。

  总分值为640分较去年增加了20分

  据悉,今年南昌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合并举行。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地理和体育,考查科目为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总分值为640分,较去年增加了20分。考试命题工作在省中招办指导下,由市提出命题方案,省统一命题制卷。阅卷按照省中招办的要求,实行网上阅卷。

  其中,地理学科是经随机抽签后列为今年中考考试科目,采取与思想品德学科分科分段分卷、开卷考试的办法进行。体育考试的项目及其分值调整为一分钟跳绳(5分)、50米跑(8分)和立定跳远(7分)。

南昌市2009年中考考试科目、各科分值及考试时间安排

  6月下旬划定各中学初中招生地段范围

  据了解,南昌市中招办在对全市小学毕业生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城区初中招生计划,于6月下旬划定并公布各中学的初中招生地段范围。

  此外,事业单位办学校初中招生对象主要是本单位职工适龄子女和家住学校附近、外校毕业的本单位的职工子女。部分承担面向社会招生任务的事业单位办学校,将由市中招办与之协商划定一定的招生地段范围进行招生。

  除外国语学校、十中其它学校不得组织择优招生考试

  据了解,南昌十中五年一贯制超前教学实验班即低龄少年超前教学实验班继续招生,招生对象为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城区优秀小学毕业生。南昌外国语学校可在城区一定范围内招收部分有较强外语学习能力的优秀应届小学毕业生。二所学校招生不得进行书面单科文化考试。南昌十中五年一贯制超前教学实验班可进行必要的综合能力测试,南昌外国语学校只能进行外语能力测试。

  同时,除南昌外国语学校、南昌十中低龄少年超前教学实验班外,其它公办、民办学校一概不得以办特色班为名组织择优招生考试。所有公办、民办学校必须均衡编班,不得以培养发展学生个性特长等为理由办变相的重点班。以培养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为目标的学科性兴趣小组,只能利用选修课、课外活动的时间组织教学和开展实践活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