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2015中考 > 正文

中考答题卡填写注意事项 填涂文具与技巧

来源:网络资源 2015-03-26 10:12:14

中考真题

  考生注意在指定的范围内填写个人信息及考生号填涂,并保持答题卡卷面整洁,不得折叠、破损、污染,不能在非填涂区域乱写乱画。

  一、填涂答题卡所需文具

  (一)2B铅笔

  (二)橡皮擦。一般使用塑料胶擦。

  (三)规范的0.5mm的黑色签字笔。

  二、填涂方法

  拿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有无破损或污迹,若有出现上述情况则举手要求监考员更换,具体填涂方法如下:

  1、在答题卡的左上部份的姓名、考生号、毕业学校、考试学校、考室号和座位号,考生应用规范的0.5mm的黑色签字笔填写。

  2、在答题卡的右上部份的条形码区域,考试开始时,由监考教师核对考生信息后,将考生条形码粘贴在条形码指定的粘贴区域,学生不得对条形码进行涂改、损坏和破坏,若考生发现条形码上的信息与本人信息不同,应及时举手报告监考教师,进行处理。

  3、选择题或是非题答案,考生须用铅笔在答题卡上将所选答的信息点涂满涂黑。在填涂多选项题时,要保持同一道题目的几个涂黑点的黑度基本一致。

  三、注意事项:

  用笔问题:

  1、使用了小于0.5毫米或大于0.5毫米的签字笔,前者可能导致字迹过细,无法扫描清楚,后者可能使笔墨渗透出来;

  2、千万不要用圆珠笔或钢笔作答;

  3、选择题、是非题部分的答案须使用正规的2B铅笔填涂;

  使用答题卡作答:

  1、答题前,考生须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内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填写本人的相关信息,如:姓名、毕业学校、区县、考试座位号。

  2、答题卡上选择题部分答案必须使用正规的2B铅笔填涂作答;非选择题部分答案只允许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作答。书写时字迹要工整、清晰,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适当,答题行距不宜过密,不得使用铅笔、红笔、钢笔或圆珠笔等其他用笔书写。如题目要求作图的,考生可先用2B铅笔作草图后,再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描黑,以保证扫描效果。

  3、如有作图题,考生可先用铅笔绘出图形,确认后还要用黑色签字笔描清楚,这是因为铅笔的扫描效果不好。

  4、如果因为个人原因更换答题卡,不得延长考试时间。

  答题区域问题

  1、答题卡的答题区域(黑色矩形边框)为每道题的答题范围,评卷时,电脑按答题区域(黑色矩形边框)分割,随机发给评卷老师评阅,答案必须写在答题区域内,不能超出答题区域(矩形边框),超出部份所填的答案一律无效。

  2、不能擅自安排答题区域。例如,有的学生觉得有的题不需要那么多空间,预留空位给需要写比较多的题目。

  3、答题不能"飞檐走壁"。常见的错误是:有的学生没有预先打好腹稿,匆忙下笔,结果导致写不下,有的就索性写到考卷空白处,然后打一个指引号,这样会导致在考卷空白处所写的那部分内容无效。

  4、不能自己编制题号,例如有的考生答题时看错了,就索性自己把答题卡上的第"12"题改为"13"题。私自更改了题号的答题卡所写的那部分答案内容无效。

  其他注意事项

  1、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标记,这是因为在图像处理过程中,计算机必须通过扫描软件根据图像定位点的定位将考生答题准确无误地生成特定的图像文件。

  2、保持答题卡面清洁,不要将卡折叠、弄破,考生们要避免由于紧张而下意识地将答题卡折叠,因考生答题造成无法评阅的试卷,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相关文章:
09中考网上阅卷别在答题细节上栽跟斗
中考答题卡填涂“六项注意”

中考答题卡填写注意事项 填涂文具与技巧
09中考网上阅卷答题应注意哪些问题?
09中考答题规范技巧应对网上评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