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09中考网上阅卷别在答题细节上栽跟斗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09-04-02 09:56:07

中考真题

    09中考使用网上阅卷,对考生在答题卡上作答有一些要求,我们必须要注意,不要在答题书写上丢分,会做题,会写题,拿高分才是最终目的!

  书写要求:字迹工整字距适当

  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作答,都必须答在专用的答题卡上  
,否则无效。选择题作答时,必须用合格的2B铅笔填涂,填涂时要注意正确的方法。

  非选择题部分只允许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因为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的答卷被扫描后生成的图像清晰度高,容易识别;如果使用小于0.5毫米或大于0.5毫米的签字笔,前者字迹过细,可能导致扫描图像不清晰,后者可能因笔墨渗透而污损卷面。

  【答题规范技巧】

  书写时字迹要工整、清晰,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要适当,答题行距不宜过密,不得使用铅笔、红笔、蓝色的钢笔或圆珠笔等其他笔书写。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加粗。

  超过黑色边框作答无效

  答题卡的答题区域(矩形边框)为每道题的答题范围,评卷教师根据评卷分工,分别对某一题的答案进行评阅,每个答题区域(矩形边框)外的任何文字在发给该题的评卷教师评阅时将不被显示。因此,考生应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答案不能超出答题区域(矩形边框),更不能将答案一半写在框内一半写在框外。”

  【答题规范技巧】

  从现在起,要养成规范写字,写工整字的习惯;纠正平时乱涂乱画的缺点,养成先思考后答题的习惯,避免因错写而涂改或答题超出切割线等情况。 由于网上阅卷机器的识别要求,现在要让学生彻底放弃用圆珠笔写字,改为网上阅卷要求的黑色签字笔做作业。 

  【答题规范技巧】

  答题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液和胶带纸。考生要防止由于紧张而无意识地将答题卡折叠,网上阅卷要求答题卡不折叠,不破损。

  要避免传统考试常见错误

  传统考试,考生答题往往“飞檐走壁”。常见的错误有:

  ■写到考卷空白处 有的学生没有预先打好腹稿,匆忙下笔,结果导致写不下,有的就索性写到考卷空白处,然后打一个指引号;而在实行网上阅卷后,这样会导致在考卷空白处所写的那部分内容无效。

  ■自己编题号。有的考生答题时看走了眼,就私自将答题卡上的题号对调,如将答题卡上的第“12”题改为“13”题。

  市教育部门要求,各校在4月期间至少进行二次专门模拟训练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特别是对客观题的填涂进行多次训练。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09中考网上阅卷别在答题细节上栽跟斗
中考答题卡填涂“六项注意”

中考答题卡填写注意事项 填涂文具与技巧
09中考网上阅卷答题应注意哪些问题?
09中考答题规范技巧应对网上评卷


附答题卡样本: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