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09重庆中考体考冲刺愁煞人 加强锻炼不为身体只为分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3-20 10:01:07

中考真题

 放学的铃声响起后,同学们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校园,然而操场上却有一群人给体育课开起了小灶,乍一看一位又为何掀起了一股锻炼身体的热潮,其实这只是同学们迫于中考体考之日逼近,为了在体考时能顺利拿下50分提高中考总分而临阵磨枪的的无奈之举。

  重庆市的中考体育测试将于本月下旬陆续拉开帷幕,由于体育考试成绩在升学考试中占了50分之多,学生、家长和学校都非常紧张,家长天天逼着孩子去跑步、跳楼梯,学校也不惜打乱原有的体育教学安排,对学生反复强化体考项目的训练。

  求精中学体育教研组长戴桐连说,现在初三每周的三堂体育课都变成了强化冲刺训练课,对学生的弱项进行强化训练,每天下午仍有一部分体育比较差的学生主动要求留下来补课。

  重庆市十八中、南坪中学每天下午也都安排学生在操场上进行强化训练,市二十九中的体育教师还根据不同层次学生体质状况,给每个学生制订体考冲刺计划,并让家长们参与监督。

  据了解,往返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是今年体育中考的三个项目,学校所有的训练都围绕这三项来进行。

  “许多学生积极参加到体育运动中来,的确并不是完全是为了强身健体,主要还是为了提高升学考试的分数。”戴桐连说,虽然这个目的看起来不是那么纯洁,但收到的效果是好的。

  对于不少人对中考体育持不同的意见,市教委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就是要让考试指挥棒来指挥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无论是学生、家长还是学校、老师都是围着升学考试转,这是现实决定的。

  编后:

  考试只是一时之事,而锻炼身体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两者对我们都至关重要。编者以为一切都在于平时积累,体育成绩也不例外。平时多注意锻炼,体考之时也就无需再临时抱佛脚。中小学生的整体身体素质也不会出现持续下降的情况。无论是为身体也好为成绩也好,锻炼都是必要的。作为处于青少年时期的中小学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更需要爱护自己的身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