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09年淄博三高中下放60%的招生指标到各初中学校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3-17 12:35:38

中考真题

  据张店区教育局消息,《张店区2009年中考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规定,将淄博实验中学、淄博五中、淄博十一中60%的规模内招生指标,依据各初中学校应届在籍在读的初中毕业生数、对初中学校办学水平综合考评评价结果等,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初中学校的借读

  择校生、借读生等均不列入指标分配

  中考录取时按照各录取学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定向指标数,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应届在籍在读考生按照中考成绩进行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各初中学校分配指标录取分数线差距控制在50分之内。

  据张店区中考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08年中考招生实行了高中规模内招生指标50%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政策,并在今后逐步加大指标分配比例。生不计入所借读学校分配指标学生基数,录取时不占所借读学校分配的招生指标。指标分配结果在5月9日前予以公布。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籍实行电子化管理,严格审查参加中考升学毕业生的资格,享受指标生录取资格的学生,必须是在本片区初中入学并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对择校生、借读生、中途转学生、复读生、留级生均不列入指标分配的基数,学生本人也不具有重点高中指标生录取资格。

  招生指标分配有利于维护教育公平

  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有利于维护教育公平。指标分配后,张店区用同一个分数线统一录取变成分校录取,使农村初中学生享有接受优质高中教育的机会,维护了大多数人接受良好教育的权利;指标分配到校使学生无论在哪所学校都有升入重点高中的机会,不需再选择学校增加经济负担和交通安全隐患;农村学生看到了升入优质高中的希望,将有效控制辍学率。

  指标分配到校有利于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目前,城乡之间、校际之间教育发展的不均衡,不仅体现在学校的校舍、师资、装备、管理等方面,更体现在生源方面。把重点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既有利于薄弱学校增强办学实力,改善生源结构,也有利于缓解热点初中学校的择校压力;有利于调动所有初中学校的办学积极性,从而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均衡发展,为全面提高义务教育整体水平和教育质量夯实基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