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师生关系之学生如何跟老师和平相处?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3-16 17:52:56

中考真题

  有很多同学听到“老师”这个词时最先想到的不是去沟通而是要如何才能躲远点,尽量不进办公室。在大多数学生的心中,老师好象只喜欢那些成绩好的同学,而成绩落后的好象处在班级的角落中,会被老师遗忘。其实,我也是从学生时期走过来的,当学生时,在我的心中老师的形象是非常的高大和尊严,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别说交流就算是下课时多看老师一眼,也会觉得害怕!但是,在我当了老师后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为人师其实是多么希望与学生交流与互动,那些批评,那些指责无非是“恨铁不成钢”的表现,每一位老师都希望自己所有的学生都成人成材。其实世界上除了你们的父母,老师对你们的爱是最无私的,他们毫无保留的把知道的一切告诉你们,只希望你们在人生旅途中走的更加顺利,在老师的眼里只有“学生”这个概念,而没有说好学生和坏学生之分,有谁愿意承认自己不可救药了?那么给自己也个老师一个机会,多沟通,多交流。师生之间往往在一些善意的批评和被批评中产生了摩擦,产生了误解,你们觉得老师太严厉,老伤害你们的自尊心,而老师们又觉得你们太不懂事,怎么就是不明白呢?

  其实,你们首先要有这样的理解: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们好,没有哪个老师是要害自己的学生的!同时要对老师有信心,当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都可以找老师交流。老师也是人嘛,只要是真诚的交流谁会排斥呢?比如,你觉得哪位老师讲课时出现了什么问题就可以直接去提出这样的意见,大多数老师是愿意接受学生意见并改正的,这样不但有利于师生关系还有利与你们的学习,何乐而不为?有很多事情可怕在你不试,试试也许你会发现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难。“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对老师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沟通,让学校生活充满乐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