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名师指点:怎样解决考试时时间不够用的问题?

来源:e度教育社区 2009-03-02 14:46:37

中考真题

  “考试的时候有些同学往往感觉做不完,时间不够用。”孩子给家长和老师的解释是这些题我都会,只是时间不够用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

  通过和一个学生家长聊天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她的孩子每天晚上做完作业11:00睡觉,已经形成了一个习惯”不知道大家听了有何感想,这个时候我想问一个问题,是不是老师每天布置的作业量都是一样的呢?不是的话为什么每天都需要花费相同的时间把它完成呢?

  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好好想想!!!!!

  现在很多时候我们家长要求孩子晚上几点睡觉(例如22:00)或者孩子已经习惯了22:00睡觉,自然而然每天晚上孩子都是差不多22:00的时候把作业写完。慢慢的形成惯性,孩子就觉得我的作业应该在晚上22:写完。而有的时候他的作业是可以提前完成的(出现这种问题怎么办呢!无形当中就放慢了做题的速度或开一下小差),造成的结果是平时会做的题目考试的时候不会做了,因为平时没有时间观念,做题时间比较长。而考试的时候时间短,做不出来也很正常(这就涉及到了一个效率的问题)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个重点中学年级前三名的学生对待课后作业的方式“每天放学的时候,她都会拿一个小纸条去问老师‘您布置的作业大概多长时间可以完成呢’然后每天回家她都是看着表在写作业,前期用时比老师规定时间要长一点,但是半个月以后,她做作业所用的时间比老师规定的时间还要短,剩下的时间就可以安排一些自己的事情”她平时限时完成作业就好比是考试的时候限时完成考卷一样,每天做作业就好比是每天考试。到考试的时候自然就会适应很多,就好比是限时完成作业一样。

  而平时做作业或练习的时候没有时间观念,往往造成平时拖拉,一到考试的时候就时间不够用。

  建议同学们平时按时完成作业,限时做题你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30分钟做完全对的同学和60分钟做完全对的同学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原文引自:http://home.eduu.com/space.php?uid=49474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