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专家支招:2009年中考最关键的三步骤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2-23 17:04:06

中考真题

     这个学期开始,初三生将进入中考冲刺阶段,这是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学习最忙碌的一个学期。考生要经历体检、体育测试等环节。为此,我们提醒初三生要跟紧中考进程,把握住3个关键月。
    中考志愿填报
    本月底,即将参加中考、高考的学生开始填报志愿,当理想和现实发生冲突时该怎么选择?学生们的主要困惑是一旦选择理想后,过段时间突然发现自己的选择不对,该怎么办;或者想选的选不到怎么办?比如说现在想上某个学校,当考上这个学校以后,周围的环境发生了变化,就可能重新怀疑自己的选择。当你不停往前走的时候,你将面对不同选择的机会。你每走一步都是一个选择。因此即使选错了,你也有再选择的机会,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条条大路通罗马。
    当我们面临第一次选择,会把它看得很重,但其实在人生道路上能改变最终方向的选择太多了,你的人生可以做很多的选择,完全有机会改变以前的方向。上海社科院青少年研究所包蕾萍副研究员分析道,选择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精神和物质并不是截然对立的,人的追求分很多级,可以先追求物质,再追求精神;先学到本领,考入大学,然后再实现自己的理想,这是完全可能的。
    上海社科院亚太所所长周建明研究员指出,学生关注的核心是生活的意义,物质生活条件并非唯一的生活意义,一个人活着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做。当你发现还有那么多人生活在贫困中,就会觉得应当抽出一些时间和收入帮助他们;当我们走到国外发达国家,我们就会思考怎么帮助发展中的国家。对于目前中学生在选择上的困惑,他表示,学生们想成为一个成功人士,这不是坏事,但是不要把自己对于社会的意义给封闭了。

 

专家支招:中考最关键的三步骤
 
3月 体检
从3月份,全市中考生将陆续进行体检,学校会组织考生到各区县中小学生保健所进行体检。错过统一体检时间的考生,要及时向班主任或校医提出补检要求。进行补检的考生要携带本人学生证和所在区县保健所开具的介绍信前往北京市体检中心进行补检。考生如果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认为与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不符,可向本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提出复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