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化学 > 正文

中考化学冲刺复习方法分题型进行专项训练

来源:网络 作者: 2008-05-29 13:55:38

中考真题

  复习时回归教材,注重对教材的阅读和理解。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考生应该回归教材,从教材中获得答案的依据。建议考生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看书,边看书边设置问题,边解决问题,同时要注重化学知识与实际问题的联系,注重学科知识间的迁移和对比,能够综合地加以比较和分析,注意知识的区别与联系,把学过的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注意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注重学习过程的细化。

  分题型复习

  选择题的复习:在解决本部分试题时一定要注意审题。有些考生由于审题不认真、失误而造成丢分。这就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认真读题、仔细审题能力。同时要注意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错误进行总结,一段时间自己要复习错误试题,并将自己错误的试题按照知识点进行归类。在归类的过程中查找自己在不同知识点上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后自己在答题过程中加以注意和改正。

  非选择题的复习:非选择题有10道题,虽然题数比选择题少,但是占的分值比选择题多,题的难度也逐渐加大,非选择题有一定的思维难度,形式开放,与生活实际联系密切,主要考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解决此部分问题时,注意专题强化,针对易错的题型进行专题强化。建议考生结合考试说明及老师的复习计划,自己有目的地进行专题强化。可以对自己手中“综合试题材料”进行分割整理,挑选出自己解决起来有困难的试题,进行集中强化训练。

  要结合学校的安排、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试题练笔。要抽出时间自己考核自己,进行实战演练,尤其是考前的一周之内在家自由复习、学习时,更要进行综合练笔,一般两天一套综合试题。这样的练笔可以及时调整自己的应试状态,保证自己思想不松懈。

  解题讲策略

  通过对今年市模拟试题的评分标准研读和评卷中同学们出现的问题,考生在答题时要认真审题,理解题意,不要答非所问,如哈市模拟第29题⑸要求写化学方程式,有一部分考生用文字描述;落笔要准确、完善,如市模31题⑶问中的质量比不画括号的问题,还有28题⑷、32题第2空、34题⑴、36题的方案与验证,都是2个空给1分,如果回答不准确或有漏项不能给分;对重要的实验现象的描述要全面和准确,如发光、放热、变色、生成物的状态的描述都要到位,否则因为遗漏而造成丢分,得不偿失。

  把握好解题思路,恰当运用解题技巧和方法。清晰的解题思路是答题的关键,恰当运用解题技巧和方法更是锦上添花。如市模30题⑴中,要回答“观察”后丙烷的物理性质,和以往的“像”是有区别的;再如36题的猜想与假设,应该建立在合理和容易实验的基础上进行猜想,以及设计实验方案的可行性上,考生都要理清思路,仔细思考后才能落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