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如何写好题为“感动”的作文

来源:网络 作者: 2008-05-26 13:48:31

中考真题

  当几位女生被埋在废墟里,她们共同唱着光良的歌,相互激励,相互支持,直到被救出的那一刻。这种对生命的坚持,难道你就不被感动?

  还有一位女生,被埋在废墟里,她还打着手电筒看书,靠书来驱赶恐惧和疼痛。这幅画面触到你眼前,你就不被感动?

  一位先被救出的男同学,为还在废墟中的同学擎着输液瓶。这幅画面触到你眼前,难道你就不被感动?

  那位叫陈浩的同学,年仅12岁,但就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他能推开同学,而自己被压在围墙下,身负重伤。这一伟大的举动,难道你就不被感动?

  在这一次地震灾害中,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伤亡重大。但我们也看到有不少老师一次又一次地进入废墟,去抢救学生,学生得救了,而老师被埋在废墟里。北川中学的谭老师,用身体护住四个学生,学生得救了,而谭老师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这一次灾难中,有多少死者完成了人性光辉特有的定格。一位母亲遇难前双膝跪地撑护着身下的孩子,她的手机里留下这样一行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没有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吮吸着,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粘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救援人员将女婴移开母亲的乳头时,女婴顿时哇哇大哭。

  这一幅幅定格的雕像,这人性大爱的特写,这生命的庄严与礼赞,难道你就不被感动?

  让逝者安息,让生者坚强。对于幸存下来的人,他们大多数人有多名亲人遇难或失去联系。但他们擦干眼泪,强忍悲痛,毅然决然投入救助其他人的战斗。他们中有医生、公安干警、解放军战士、教师和志愿者。我忘不了的是那位公安局长,他的儿子遇难了,妻子和老母亲也不知下落,但他带领幸存下来的二十几位干警连天加夜地去救助群众。我感到,他是真正的男人!

  这自救和相互救助的一幅幅画面,触到我们眼前,难道我们就一点不感动?

  亲情无价,爱情无价,血肉同胞情无价!我们人类最本真最朴素的感情在这一次灾难中得以最大彰显。

  弟弟的车被埋入山石中,哥哥天天到这里来看望弟弟,等待救援,就是死了,也要看到尸体。

  一位中年男子骑着电瓶车,将妻子的尸体绑在自己身上,保留着死者的一份尊严。

  日本救援队为一对遇难的母女默哀,让逝者带着尊严走向天堂。

  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日夜奔波在重灾区,

  胡锦涛总书记不顾余震危险,深入灾区,为救援人员鼓劲。

  举国默哀。

  一个乞丐捐出他的全部积蓄。

  市民争先登记领养灾区孤儿。

  ……

  从国家领导人到普通平民,从中国人到国际友人,这一幕一幕,难道令你不感动?

  这段日子里,令我们感动的人、事和场景太多太多了。高考来临,我们以往苦于无真情实感可抒可发,但此时,我们只要认真读报、读刊、看电视或通过网络搜索,用真诚的心收集一份份感动,就不愁写不出情感真挚动情动容的文章。请阅读近期网络和报纸上一首首的诗吧,那都是感情的自然喷发与流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