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针对5.26的填志愿指导:我想考北大附中如何填报志愿?

来源:北京考试院网上问答 作者: 2008-05-16 15:35:55

中考真题

  peter_fu问:西城考生考贵校管乐特长生如果过了测试,是要把北大附中普通班报第一志愿么?中考成绩如果既高于贵校成绩又高于第二志愿成绩(第二志愿比贵校录取分数高)哪个学校录取?

  答:如果通过我校特长生测试,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中招录取时,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计算机在录取时,根据考生的志愿、身体条件及招生学校对身体、加试等要求和招生人数、地区招生数、男女生数、住宿走读人数等,检查考生是否符合要求及学校各项指标是否录满。对一个考生来说,是从考生的第一志愿起至第八志愿依次检索,直至被某一个符合条件的志愿学校录取或均未被录取才转向下一个考生。录取软件在执行时,对全体学生来说是依据考生排序(规则前面已介绍)的先后顺序依次录取。排序在前的考生信息不处理完,不会处理下一个考生的信息。

  对一个考生来说,是从考生的第一志愿至第八志愿依次检索,直到被某一个符合条件的志愿学校(专业)录取或均未被录取才转向下一个考生。计算机就是这样通过双层循环,完成录取工作的。具体地说,中招录取时,把全区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队,然后从最高分数的考生开始按其八个志愿的顺序录取,等到这一分数的考生全部录取完,再开始下一分数的考生,一分一分地往下进行录取,直至录取到最后一名考生。

  举例来说:考生甲560分,考生乙559分。按照以上的录取原则应先录取考生甲,从甲的第一志愿开始检索,一直到甲的第八志愿。等甲(560分)录取完后,再开始录取乙(559分)。也就是说,甲的最后一个志愿也要比乙的第一志愿优先录取。考生是否被录取取决于自身分数的高低,而不是取决于志愿的先后顺序。如果两人的分数相同,则要依次按数学分、语文分、外语分、随机号的顺序录取。但应强调的是: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按往年录取分数线从高到低的“阶梯形”顺序填报。

 

  依据您们的经验,请问在填报志愿上应该注意什么?

相关文章:

考生如何正确填报普高“英语实验班”、“择校”等专业?

重要消息——想报考西城实验中学的考生请进!

专家支招: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的三个要点!

学而思中考辅导内部资料(含五科最新全真模拟试卷)

海淀区2008年九年级第二学期期中测评试题汇总

  依据您们的经验,请问在填报志愿上应该注意什么?

  答:按招生政策规定必须填报在第一志愿的学校外,其他学校在录取志愿中,被填报在第几志愿都可以。

  中招录取原则是:各类招生学校根据在当年招生简章中刊登的招生人数和招生范围,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根据这一录取原则,考生能否被某一学校录取是由自身的统考总分、身体条件(有加试要求的学校还要看是否加试合格)等综合条件决定的。即统考总分在某一学校(专业)录取线以上,其他各项条件均符合招生学校的要求,即使考生将这所学校报在第六志愿,该校也必须按规定将其接收。也就是说,决定录取与否的关键在中考成绩总分,而不是志愿的位置。

  所以说,误导或强迫考生必须把本校或某校报在第一志愿(招生政策另有规定的除外)的做法是没有招生政策依据的,是不符合情理的,也是侵害考生利益的,因而是错误的。当然,志愿的顺序也很重要。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填报。填报的第一志愿学校应略高于自己的实际水平。自己向往的学校按照各校录取成绩由高向低顺序排列。这样就可以被录取到与自己中考成绩相应的学校。

相关文章:

考生如何正确填报普高“英语实验班”、“择校”等专业?

重要消息——想报考西城实验中学的考生请进!

专家支招: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的三个要点!

学而思中考辅导内部资料(含五科最新全真模拟试卷)

海淀区2008年九年级第二学期期中测评试题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