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一次艰难的高中择校记  明智家长该如何解决?

来源:家长博客 作者:麻辣串 2007-07-24 09:58:30

中考真题

  进入暑假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孩子寻找一所合适的高中继续读书。

  7月8日我市招生委员会和教育局划定了2007年康杰中学和运城中学的招生预录分数线,并将两校择校生最低分数线统一为590分,择校费用统一为每生3万元。

  康杰中学统招预录分数线由高到低分别为:临猗县641分,稷山县641分,芮城县639.5分,河津市639分,永济市637分,闻喜县635分,垣曲县633分,万荣县632分,平陆县630分,夏县629分,新绛县626分,市直学校(含市区内民办学校)623分,盐湖区621分,绛县621分。

  运城中学的招生预录分数线为:盐湖区621分,其他县(市)及市直学校634分。

  另外,康杰中学和运城中学的艺术特长生统招预录最低分数线为550分,体育特长生统招预录最低分数线为530分,按照测试后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我市今年共有77634名考生参加了中考,而康杰中学2007年的统招计划名额只有870个,扩招计划也仅为336个(其中还包括艺术及体育特长生);运城中学2007年的统招计划名额则为1050个,扩招计划也仅为280个(其中还包括直升生200人)。

  面对如此严峻的招生形势,其他学校也纷纷效仿,分别提高了各自的招生门槛,除统招生外,扩招生的费用也一路飙升,大有不掏光你钱袋誓不罢休的意图。

  其实作为家长,为孩子上学找关系,走后门,掏些银子本无可厚非,但这样做的结果是否正确,能否物有所值,却是一个未知数,况且3万元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并不是一笔小数目,人到中年的我们,上有老,下有小,既不能一时冲动拿着存单就直奔银行,又不能为了省钱而耽误了孩子的美好前程,因此慎重地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思之后,我和LG决定为女儿选择离家较近的学院附中就读,这里依托高校的管理优势,升学率也一直遥遥领先,是一所不错的学校。假如孩子能够珍惜三年的学习时光,积极上进,严格要求自己,也就不枉费我们做父母的一番苦心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