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不爱死读书  边刷牙边听英语考进香港大学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邹蓉 晏汉生 2007-07-24 14:25:58

中考真题

  本报记者刘辉实习生邹蓉 通讯员晏汉生)近日,从洪山高中传出喜讯,该校学生张一帆凭借广博的知识面从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被香港大学录取。张一帆是该校高三文科班学生,今年高考成绩为596分,进校时他只是一名调节生,三年后他成了洪山区文科“状元”。

  一副运动员身板的张一帆少了一般文科学生的“文气”,他兴趣广泛,爱好各项球类运动、爱看报纸杂志、爱主动与人交流。“就是不爱死读书。”这个快言快语的男孩子笑道。

  中考后曾沮丧不已,中考时张一帆发挥得不够理想,最终以调节生的身份进入洪山高中就读。没能进心仪的重点高中,张一帆在刚跨进洪山高中时感到很遗憾,但慢慢地这种感觉就消失了。“班上云集了很多农村高分学生,那股刻苦劲让我自愧不如。”第一次大考,张一帆的成绩在班上排十几名,原先的优越感荡然无存。他开始意识到,自身努力比学校名气更重要,学习积极性从那以后陡增。在武汉市高三新起点考试中,他的成绩一跃为武汉市第四名。高二过了大学英语四级

  进高中后,张一帆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校有两名外教,午休一小时开设了英语角,学生可以借这段时间跟外教进行交流。张一帆抓住这个大好机会,用自己蹩脚的英语和外教交流,特别是高二那年天天坚持去,直到后来自己可以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外教交流。“你比外校学生的英语水平还要强。”外教这样评价张一帆。

  张一帆告诉记者,每天早起时,自己常常一边刷牙一边听英语磁带。高中3年张一帆参加了不少英语竞赛,几乎每次都得全国竞赛一等奖,高二那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没想到竟考了653(满分710分),比很多大学本科生都考得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