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对学生重不重要,看看家长的态度就知道了!

来源:如烟blog 作者:如烟 2007-06-30 12:50:19

中考真题

  截止下午五点五十,今年的中招考试终于结束了。蜂拥而出的考生一脸的轻松,等候了半天的家长们满脸的笑意,且不管结果如何,经历了两天的奋战,终于可以放松绷得紧紧的神经了。

  因为女儿要参加考试,按照“有直系亲属参加中招考试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应该回避”的原则,我被派往市一中带队,两天来带着女儿和其他的考生,一起经历了这场中考。

  一场考试对学生重不重要,看看家长的态度就知道了。高考的时候,不断看到网上贴出蔚为壮观的家长潮流,还有些不解:孩子们都进入考场了,你说家长们坚守在考点外,有意义吗?但是,家长就是愿意在烈日下,在夏雨中等待,希望孩子走出考场时第一眼就看到他们。那时节,无论平日怎样调皮淘气的孩子,从考场出来,就都成了得胜的将军。家长的眼中盛了多少希望,寄予多少梦想!高考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大考。

  显然,除了高考,中国最重要的考试就是中考了。很简单的逻辑就是:要想有好大学上,就必须进入好高中,而要想进入好高中就必须在中考中取胜。连接初中和大学的是高中,而中考正是这个完整连环中一个至关重要环节,因此,家长和考生付出的就可想而知了。

  为了陪孩子考试,有的家长提前一个星期就请假做好孩子的后勤;为了离考点近一些,有的不惜花大价钱在附近包下宾馆房间,好吃好喝地伺候着;离家近的,来来回回也要打“的”,舍不得让孩子骑自行车或者坐公交;考试期间全程陪着,有的一人,有的两人.我见到最“壮观”的是一家四个大人送孩子进考场考试.他们来的时候拿着一张席子,孩子进考场了,家长们就坐在席子上说着闲话等着孩子,摆明了就是要打“持久战”的。所以,在整个考点,到处都是家长,家长比孩子还要多得多!

  除了家长,还有怀着殷切希望的老师们。为了防止意外事情的发生,每个学校都派出了带队老师。但说真的,有家长操心,带队老师多数时间是行同虚设,但是,老师们都会在学生之前到考点,待学生离开后才离开,笑迎学生来,目送学生归。话中关切,脸上鼓励,让人感慨。

  考生本人的紧张和压力也是很大的。我一向认为女儿比较大气,对考试好象有点满不在乎的样子,心态也比较好。谁知道竟然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很伤心地哭了。一问之下才知道,她担心考不上,担心考不好别人会怎么看她。我很心疼,又不能装作太不在意,就告诉她一次考试决定不了什么,况且“天道酬勤”,平时做出了努力,就可以问心无愧,这才慢慢平静了她的心态.好在今年的题目比较容易,第一场下来就又信心满满的了。

  考完了,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女儿说,她要睡三天觉,再看三天小说,然后出去旅游,为上高中做好准备。有什么说的呢?孩子开心就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