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倒计时6月15日:适当“热身”找找中考现场感觉

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作者:刘辉 2007-06-15 10:08:40

中考真题

  中考前几天考生该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如何进行自主复习?武汉市红钢城中学校长林本富建议,考前几天时间里,考生每天不妨适当“热热身”,找找考试的感觉。

  复习回归课本

  林校长说,不少考生认为,反正没几天就要考试,想复习也来不及了,不如彻底休息放松。其实这样做并不好,因为彻底的休息使考生的“生物钟”发生变化,不易进入考试状态。建议考生制定好作息时间,把每天复习功课、参加文体活动、休息睡眠的时间安排合理,按计划行事。

  林校长还提醒考生,学会抓住最佳记忆时间。一般来说,早上起床后半小时及晚上睡前半小时记忆效果最好。建议考生在这两个时段复习最关键、最重要的课程内容。

  从现在开始,考生应对照考试说明,重新回归课本。从头到尾将书认真阅读一至二遍,边读、边想、边推敲,将课本中的规律、概念、定义、公式、实验等,该记的必须记住,该背的必须背熟,力争基础题不失分,保证中考的得分率。

  将复习以来的考试试卷装订成册,将做错过的题目再“回炉”一遍,一道一道过关,分析产生错误的原因,明确相关知识的漏洞,直到弄懂、弄会为止,这样错误就会变成财富。

  考前“热身”有必要

  这几天,考生不妨适当为中考“热身”,找找考试感觉。按照中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这样有助于在考场上正常发挥。

  林校长称,有些考生认为已经做了好几个月的试题了,临考前几天不用做了,看看就行了。其实不然,这样可能会导致“手生”,令考生在考试中抓不住感觉,进而影响发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