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一高考女生两次找错考场,中考考生引以为戒

来源:京华时报记者 作者:郭莹 2007-06-08 11:54:03

中考真题

  高考前,女生小任由于没有提前到学校“踩点”,结果考试当天犯迷糊,连续两次找错考场。经过两名民警的接力护送和考点学校、考生家长的热心帮忙下,上午9点04分,女生在离最后截止进考场11分钟时赶到正确考场,顺利考试。

  8点45分

  独身考生找错考场

  “当时都已经8点45分了,其他考生基本上都进去了,一个女孩背着包过来,问‘这是师二附吗?’”昨天,北洼路北口的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保安员小岳这样告诉记者。他说,由于马上就要开考,校门外已经没有学生,检验准考证的老师也已经退回到校门附近的教学楼下。“我一看,上面写的是北师大二附中,就跟她说不是我们学校。”这时,保卫处的孙老师走过来询问她的情况。

  小岳说,一看考场不对,女孩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此时,时间已经接近8点50分,离开考仅剩10分钟,这个女孩又是一个人,没有家长陪同,怎么去下一个考点?

  孙老师立即跑出校门,找到在考场外执勤的交警,让他赶紧送孩子去考点。

  8点55分

  清障车护送到首二附

  海淀交通支队公主坟队009121号张警官负责首师大门口的交通保障。当时,他正忙着疏导学校门前的车辆。

  张警官说,老师告诉他有学生走错了考场,又快要迟到了。他立刻开上他的清障车,带着考生小任往增光路上的首师大二附中赶。“我当时着急啊,也没来得及看她的准考证。”张警官说,他只听见说要去师二附,而海淀区内,还有一个考场就是增光路上的首师大二附中,这两个考场距离比较近。“我一路拉着警灯,开着清障车,5分钟不到就到了首师大二附”。

  8点55分,张警官的清障车径直开到首师大二附中的校门外。小任立即从车上跑下来,手里拿着考试专用袋。走到学校大门口,她下意识地抬起头,看看手里的准考证,又看看学校的名称。这时候,校门口验证处的李主任一看有晚到的孩子,而且距考试仅剩5分钟,立即上前引导。但他发现,孩子要去的考场不是自己学校,而是北师大二附中,在小西天附近,而且是西城区。5分钟的时间根本来不及。学校的王老师说,这时小任的手都有些抖。

  离9点的开考只有5分钟,而且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场。首师大二附中的高校长决定,向高招办请示,希望启动校内备用考场,以备不时之需。

  这期间,校长询问孩子前天有没有提前来学校踩点。女孩摇头说没有。

  高招办的回复电话很快打来,“送考生去北师大二附”。

  9点04分

  交警接力飞驰送考生

  考点的老师们立刻焦急起来。必须找交警送孩子,而送小任来的那辆清障车太大,肯定不方便。正在此时,公主坟交通队副队长郭舒义恰好驾车巡逻至此。老师们立即跑去拦车,希望交警送孩子去考场。

  “警察一听说去北师大附中,也愣了。”王老师说,交警也弄不清楚该怎么去。这时候,学校外等待的家长听说有考生迟到了,纷纷聚集上来,帮忙出主意。其中,一位考生家长赵洪琳女士对路线很熟,于是赵女士也一同上了警车。“这个警察真不错。”赵女士对记者说,“交警一边开车,还一边安慰孩子别着急。”

  而此时,首师大二附的主考官也通知了北师大二附,请他们提前做好准备。拉响着警笛的警车沿着增光路、白石桥、西外大街、西直门,一路飞驰到小西天。在路上传来消息,首师大二附中已与北师大二附中联系妥当。

  9点04分,只用了9分钟时间,警车停在了考场门外,早已等候在校门口的学校老师立即迎出,带着孩子进了考场。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打车沿该路线,路上足足用了40分钟。

  首师大二附的老师说,昨天他们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女孩的妈妈说因为工作实在太忙,没办法送孩子考试。她非常感谢这些帮助过孩子的好心人。  

  中考网提醒广大中考考生,一定要在考前先到考点看看,知道自己考点的地址,最好提前准备好行车路线。一般提前出门,避免堵车等现象。同时提醒考生家长,最好中考的那几天放下手头的工作,多关注一下孩子的中考,为孩子做好后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