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进入初一系列:如何才能成为第一名

来源:学而思教育 作者:中考网教研组 樊浪 2007-05-31 13:37:46

中考真题

  相信没有人不想当第一名,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第一名。那么,怎么样才能成为第一名呢?

  第一、绝对的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础。你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你要知道你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即使有和你同名同姓的,甚至和你长得一样的,你都是和他们不一样的,你有你自己独特之处,你一定有别人没有的优点,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即使现在有人成绩比你好,他是现在的第一名,你也要相信,他不一定比你聪明的多少。其实我们每个人的智力是差不多的,成功还在于勤奋。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所以你想要成为第一,就要坚信你一定能成功,一定会超过现有的第一名,要有超越别人的勇气和决心。

  第二、坚强的毅力。要想成为第一名一定要有坚强的毅力。没有坚强的毅力的人往往都不能成功,因为他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断的去努力,很容易被困难压倒。说的容易,但是培养坚强的毅力是一件非常艰苦的工作。你可以试着从某些方面去培养自己的毅力。比如说,坚持每天早上起来跑步,或者读英语,持之以恒,每天都不间断地坚持一个学期、一年、两年、三年,不管风雨、疾病、心情等等,任何困难都不能成为你间断的理由,那么你就已经具备了坚强的毅力了,相信你想要成为第一也不是什么难事。

  第三、合理的目标。要想成为第一名还要有合理的目标。有人说,什么是合理的目标,我想第一名,并且一直努力,这就不是合理的目标么?没错。但是一般来讲,太大或者太远的目标往往不能达到。最好的做法是,把目标阶段化,简单说就是把目标划分成一个一个比较容易实现的小目标。比如说,你现在处于班上第5名,你想要一步超过第一名往往比较困难,但是如果你把目标定位"先要超过第4名",这个目标就比较容易实现。然后再定目标"超过第3名"、"超过第2名"、"成为第1名"。这种方法可以灵活运用,比如你想要你的数学考试得100分,你不妨从比较容易实现的小目标开始,比如说,"下次考试一定要上80分",然后"期中考试一定要上85分"等等,慢慢来,一步一步向你的最终目标冲刺。理论和实践都证明,这种方法是达成目标的最好的方法。

  第四、正确的方法。具备了前三项,当然还需要正确的学习方法,这样才可以使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学习越来越轻松,进入一个良性循环。怎样才能养成正确的学习方法呢?这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清楚的,也并没有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套路,每个人都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摸索出自己的学习方法。当然,也有一些方法是共通的,我会在"樊浪老师的学习心得系列"中谈到,敬请关注!

  最后,我祝福你们,同时也希望你们都能为了第一名而努力,奋斗,辉煌的明天属于你们!

学而思教育版权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