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今年初高中均招收艺术特长生

来源:学而思教育 作者:戚若予 施昭 2007-04-15 10:54:39

中考真题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南京市招生办公布了2007年初、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获得市教育局批准的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中现有9所(附表1),其他需招收高中艺术特长生的学校,须经区县教育局同意,报市教育局批准后,方可招生。高中艺术特长生报名时间是5月12日-13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4∶30;美术类在宁海中学报名、文艺类在各招生学校报名。初中艺术特长生面向全市应届小学毕业生招生,招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

  高中按1?1.5发加试合格证 2007

  单列计划招生20人

  招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美术类可以整班建制招生。由学校根据特色办学、师资、设置等制订具体招生计划,经批准后公布。艺术特长生的招生计划单列,录取后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转入该校普通班招生计划。


  应届初中毕业生凡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和基础,学习成绩优良,确有培养前途的,或是在区县以上艺术竞赛中获奖的,均可报考。

  确认报考不得更改志愿


  市招生办提示考生:应慎重报考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表》须本人和监护人填写,报考确认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学生或家长到承担专业加试的学校领取表格,或在“南京市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njzb.net)下载表格,填写《招生报名表》。文艺类考生只能填报1所学校,美术类可填报2所学校。报名时须提供获奖证书或招生学校推荐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2寸照片2张。报名审核通过后,领取艺术特长生加试通知书。


  专业加试内容确定

  美术类加试内容为素描、色彩。文艺类加试内容分必考科目和考察科目两类,考察科目由考生自愿参加。必考科目中,“声乐”为自选曲目一首,可自带伴奏带;“器乐”为自选曲目一首,演奏时间3-5分钟;“舞蹈”为自选表演内容,时间为3-5分钟,伴奏带一律自备。文艺类考生自愿另选1项必考科目内容(声乐、器乐、舞蹈)作为考察科目。考察科目不计入总分,只作为参考。

  专业+文考择优录取

  艺术特长生的专业加试由市招办统一组织,承担专业加试任务的学校公布专业加试成绩。招生学校可按招生计划1∶1.5比例,将专业加试合格名单报市招办审核后公布。在文化成绩达到普通高中最低投档分数线后,按专业加试成绩(满分为150分)与文化成绩之和择优录取。凡被录取的艺术特长生,其他学校不得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美术类专业加试由宁海中学承担具体考务,文艺类专业加试由各招生学校按要求组织实施。5月19日,考生凭艺术特长生加试通知书参加专业加试。美术类在宁海中学参试,文艺类在各招生学校参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