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信息:高职校自主招生方案微调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姜殿军 2007-02-27 10:00:13

中考真题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各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将于近期公布,对比去年,今年的政策有微调。

  高职自主招生试点校在录取时一般会参考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北京信息职业学院副院长钱玉萍介绍,今年自主招生测试中,该校录取新生时,考生中学成绩所占比例将从去年的30%降为10%。这主要是考虑到中职生和普通高中生的成绩间存在差别。

  据了解,各学院组织的自主招生测试一般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首次参加自主招生测试。招办主任赵永良介绍,学院自主招生测试中,笔试满分为150分,其中数学占40分,英语占40分,语文占40分,基本知识及基本常识占30分。其中基本知识及常识包括人文、自然、生活常识、当前时事政治、社会经济、法律常识等。面试满分150分,主要对考生进行基本素质、整体形象、表达能力、动手能力等综合考核。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书友介绍,该校自主招生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包括中文阅读理解题、基本数学计算题和图形分析判断题等,主要考查考生的理解、分析、计算、判断能力等。面试重点考查考生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基本素质,如理解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行为举止等。

  据悉,同去年一样,有些院校还将在自主招生中对考生进行专业素质测试。北京汇佳职业学院自主招生各专业都将进行专业素质测试,主要考查考生专业倾向及基本的专业素质能力。该校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专业素质测试内容包括短跑、立定跳远和投掷实心球等。

  另据介绍,今年北京市有10所院校参加高职自主招生试点,计划招生2080人,其中约一半计划用于招收农村户口考生。各校招生简章将于近期公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