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期末信息 > 正文

北京市重点中学初一期末考试成绩大比拼

来源:学而思教育 作者:中考网 2007-02-10 09:44:24

中考真题

  北京的大多数重点中学的初一年级都参加了各自所在区的区统考。虽然这次统考的科目与题目都不一样,但是考试的基本的知识点都是大同小异的。家长及学生应该从其他重点中学的考试成绩情况来对比自身的学习成绩,从而大致能算出孩子在全北京市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通过改进学习方法来提高考试成绩,在中考时保持优势地位。

  我们从奥数网的讨论区精华中挑选了一些重点中学初一年级的期末考试成绩及分数段的热点话题,希望能够为家长及学生们提供进行参考数据。

  1.实验中学初一年级第一是678分。

  这次实验中学参加了西城区的统考。
  讨论区一家长说:我的孩子在八班,数学考了100多分,他们班的平均分是100点几。
  而实验十班的的孩子,数学很多人都考了100分,班内的平均分是96分。
  考得成绩都不错,跟西城的统考题不难也有一定关系。
  另外,这次统考中年级第一是678分。

  2.十三分初一期末考试平均分比四中高两分。
  
  讨论区一家长说:我孩子在八班,他们班考试成绩是这样的:
  数学最高分:100+6     共2人
  最低分:90分       共1人
  英语最高分:100分     共1人
  语文最高分:92分       共2人
  
  据了解,这个班的成绩在年级来说分数一般,普通班三门主科第一的同学成绩和上面提到班级的成绩相当。但是总体来说,这次十三分的初一期末考试平均分,比四中高两分。

  3.上地实验中学初一三科总成绩最高是288分

  这次语文考试,孩子们普遍的成绩都不太好,题目比较难。听语文老师说这次水平达到了中考的水平。

  其中基础知识部分错误相对比较少。而扣分的题目大多是阅读题和作文,阅读题一般都被扣了十分左右,作文基本上扣分都在五分或十分之间。初一一班的语文基本上没有上九十分的。

  这次期末考试,初一期末三科的总成绩最高分是288分。

  4.朝外初一的考试难度很大
  
  朝外的考试难度是挺大的,题很难而且学得很快。应该承认朝外有其自己的教学方式,但并不是通常的说教式,这对孩子今后自主分析问题非常有益。孩子得分不高没有错,学校的教学方式也没错,只是双方还都没有学会相互适应。作为家长多鼓励下孩子,分数低不怕,遇到难题搞懂它就是了,真正能把做过的题型都搞懂孩子也都成高手了。总之学会适应,摆正心态很重要!

  5.北大附中初一语文期末考试基础分高,作文分低。
 
  这次语文考试就是课本上的东西丢分比较少,正说明老师讲得透彻,孩子本学期掌握得也不错。丢分的原因说明语文能力积淀不够。

  我家孩子本次考试语文89分,其中作文33分(得分35,扣2分错别字),课外知识阅读扣4分。试卷分析老师就说,班上很多同学错别字、错句、作家生平代表作等丢分不少。而有的同学就是作文没有写完,所以丢了一些分。其实北大附中的语文老师有长远的计划,要把整个班的文学素质提升上去,让孩子们意识到差距后,最后能赶上来。
  
  语文其实是所有功课中最难突击的,尤其是阅读和作文。我觉得家长不能一味看成绩,要跟孩子一起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真正提高语文能力。

  6.海淀区普通中学初一期末考试总分634分,排年级前30名。
  
  我孩子就在海淀区的一所普通中学,参加了这次的区里初一统考,数学是100+6分,语文85.5分,英语96分。认识一个现在在八一上初一的孩子,他的总成绩比我孩子高7.5分,那个孩子说他的成绩可能在全年级排前十名。这样说来,可能我的孩子差得也不是很多,但是心里还是没底,毕竟差一分就相差好几十名,甚至百名了。中考时的竞争压力也很大。
  
  还有一位家长说他的女儿也在一所普通中学,这次考试总分是634分,大概在年级排前三十名左右。
  
  其实,是不是重点中学都没关系,两位家长的孩子考得都很好,甚至比一些重点中学的孩子考得还要好。孩子们不要因为自己不是重点中学就自卑,要更加努力才对!

  7.普通校初一统考287分,能在在实验中学能够进前50名

  如果不管题的难易,287分在实验中学能够进前50名(按满分300算)。取各类因素,最后把287分折合后算的分,大概也能够在重点校内排100名左右(或者稍低些)。因为此成绩在重点校普通班里算是相当不错的了。

  其实,287分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分数,不过与其他学校比的话会有失严谨。因为很多学校部分科目不参加统考,还有的学校在统考基础上增加了考题,所以没有一个标准的折合分数。

学而思教育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