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今年中招计划招生11万人 六成学生可上普高

来源:京华时报 2007-02-01 09:42:44

中考真题

  北京2007年中招计划已确定。记者1月27日从市教委获悉,全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10.2万人,初步确定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11万人。

  普高计划招生6.7万人

  今年本市普高计划招生6.7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4.3万人。在职教招生计划中,5年制高职教育招生规模约0.3万人,中专招生规模约1.8万人,职高招生规模约1.2万人,技校招生规模约1万人。据测算,今年将有60%的初中毕业生可进入普高学习。

  今年中考在科目设置、分数权重、试卷结构等方面与去年保持一致。试卷仍分为“课标”和“大纲”卷,与去年不同的是,使用“课标卷”的区县范围将扩大,除东城、朝阳、丰台、怀柔和延庆5区县所有科目使用“课标卷”外,其余区县都有2―3门科目使用“大纲卷”。

  “招优”计划范围扩大

  按照市教委要求,今年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向初中校分配的比例将进一步扩大,各区县要将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的5%―10%用于“招优”,而去年的这一比例是5%。同时鼓励示范性高中跨区县“招优”,具体办法将另行制定。与去年多数学校采取直接推荐的方式不同,今年各初中校要按照“招优”计划1∶1.2的比例推荐优秀生,经“招优”学校综合衡量后确定录取名单。

  一般高中不跨区县招生

  今年示范性高中、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和民办学校可以适当跨区县招生,比例不超过各校招生计划的30%,一般普通高中不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示范性高中在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时要适当扩大远郊区县招生数量,促进城乡教育协调发展。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将严格实行“三限”政策,确保学校不会盲目增加计划。择校生招生将纳入招生计划管理并向社会公示。

  ■相关新闻

  5年制高职校扩招人数翻番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市6所5年制高职校将继续面向全市招生,招生名额由去年的1495人增加到3000人,翻了一番。

  5年制高职的6所学校分别为: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包括园艺、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等。由于招生火爆,近几年北京市6所5年制高职的招生人数一直在持续增加,2006年招生1495人,总人数比2005年增加375人,今年更是在2006年基础上又增加了1505人。从去年开始,6所5年制学校全部取消了在各区县招生人数的限制,改为在全市范围内招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