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初中练习题 > 初三物理 > 正文

初三物理专题训练:计算题

来源:本站原创 2006-12-16 16:47:40

中考真题

    1, A站3秒钟能听到发自B处火车的笛声,如果火车以61.2千米/小时的速度做匀速直线运动,那么,火车由B处到A站运行的时间是多少?

    参考答案:60秒

    2, 甲乙两地相距3000米,某人从甲地出发,前10分钟走了1600 米,休息了10分钟后继续前进,又走了10分钟到达乙地,问此人从甲地到乙地的平均速度是多大?

    参考答案:6000米/秒

    3,某铸铁件在铸造时所用木模的质量是18千克,木模的密度是0.6×103千克/米3,铸铁件铸成后称得其质量是206千克,已知铸铁的密度为7.0 ×103千克/米3,问:该铸铁件中有无气泡?为什么?

    参考答案:有气泡

    4, 有一个每边长为0.1米的正方体金属块,质量为10千克,放于面积为1米2的水平桌面中央,金属块对桌面的压强是多大?如果再用12牛顿的力沿竖直方向压金属块,这时金属块对桌面的压强是多大?

    参考答案:9800帕、11000帕

    5,将某物体挂在弹簧秤上,当物体全部浸没在水中时,弹簧秤的示数为9.8牛顿;如果此物体露出水面的体积为其总体积的  时,弹簧秤示数为19.6牛顿。求该物体的体积和密度。

    参考答案:0.0025米3、1400千克/米3

    7, 一个体积为0.001米3的物块放在水中漂浮在水面时,露出水面的体积为物块全部体积的 2/5 ,若将它放入某种液体中,当给它施加向下和压力为39.2牛顿时,物块将全部浸入某种液体中,求物块的密度的此种液体的密度各是多少?

    参考答案:600千克/米3、4600千克/米3

    8, 用扁担挑重物,扁担长1.8米,两端分别挂250牛顿和200牛顿的水桶。问要使扁担挑平,肩的位置应在哪里?(计算时不考虑扁担的重力)

    参考答案:距250牛一端0.8米处

    9,功率为4.9千瓦的抽水机,1分钟能把多少体积的水抽到10米高的水池里?

    参考答案:3米3

    11,有一只刻度不准确的温度计,放在冰水混合物中的温度为5℃,放在1标准大气压下的沸水中的温度为95℃,那么用这个温度计测得气温为23℃时,实际的气温应为多少?

     参考答案:200C

     12,将一体积为40厘米3的铝块,放入盛有0.1千克水的烧杯中,并浸没水中,然后用酒精灯对它加热。加热停止后,用温度计测得水的温度是80℃。求:

     (1),水和铝块吸收了多少热量?

     (2),加热过程中燃烧酒精放出的热量有20%被水和铝块吸收,求烧掉了多少酒精?

     (铝的比热是0.88×103焦/(千克℃)、密度是2.7×103千克/米3,酒精的燃烧值是3.02×107焦/千克)

     参考答案:30902.3焦耳、5.1克

     13,把200克900C的热水跟400克冷水混合,混合后的温度是300C,求冷水原来的温度?(混合过程中无热量向外散失)

     参考答案:00C

     14,一个电炉,接在电压为220伏的电源上,电炉的电阻是22欧姆,它在10分钟内能把质量为多少的水从20℃烧到100℃?(电阻丝产生的热量有70%被水吸收)

     参考答案:2.75千克

     16,某灯泡的额定电压是4伏,正常发光时的电流强度是0.5安培,现接在电压为6伏的电源上,问:

     (1),这个灯泡正常发光时的电阻是多大?

     (2),应串联一个多大的电阻,该灯泡才能正常发光?

     (3),1度电能使这个灯泡正常发光多少小时?

     参考答案:8欧姆、4欧姆、500小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