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重点高中 > 热点新闻 > 正文

“许诺班”能“保送”孩子进理想中学的大门吗?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happysea 2006-08-13 14:50:22

中考真题

       火热的“小升初”硝烟刚刚散去,中考狂澜再起。战场风云变幻,年年升级,咱们真是防不胜防啊!备战妙方其实不多,说来说去也就是早点准备,多拿证书,多下功夫。邻里孩子有证的家长心里还是不踏实,有几位干脆报了个“许诺班”。听说能保证孩子上重点中学,否则全额退费。他们象得了个致胜秘方,“许诺班”真是吸引了不少家长。

       谁不想让孩子上名校,有出息?上网一查才发现自己落伍了,原来“许诺班”早已遍地开花,有好几百家之多,“许诺班”和普通的班有什么不同,为什么就能吸引这么多人呢?我分析了一下:
1、孩子要升学,有的想上人大附,有的想去清华附,“许诺班”向家长承诺,只要把孩子送到“许诺班”上课,保证能进理想中学。
2、同时,“许诺班”保证,孩子进不了理想中学,就给家长全额退费。
   
       这两个承诺着实让人心动,把家长心头的重担都分下来了一半。有了保证,不用为孩子升学发愁了。可是,既然保证了为什么还要有第二条:退费呢?看来“保证”,还是有"学问“在里面的:
1、每个学校都有能力实现承诺吗?
       教育资源的不平衡随处可见,从时间来看,很多课余学校成立时间不算长,没有太好的硬件设施,管理上也不够完善,特别是优良的师资储备不足。这样的学校向家长许诺,保证孩子升学能上重点,这些许诺可靠吗?

2、“许诺”和不许诺对孩子的升学影响不同吗?
       重点中学招生计划由教委来确定,“小升初”没有书面考试了,综合测试选拔由学校来决定。在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优越的学校,没有“许诺班”,孩子一样考上好中学。如果特别好的老师授课,孩子学习又不是太主动,即使上了许诺班,最后也不见得就能进理想中学。看来,孩子是否上“许诺班”与升学根本没有任何关系。这些客观情况“许诺班”也心知肚明。那么为什么还要美其名曰“许诺班”呢?无非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家长报班而已吧!
   
3、谁来承担“许诺不灵”的后果?
      “许诺班”是“班中极品”,费用上比别的班贵出不少。因为,“许诺”二字给了家长不少信任感,很多家长认为:没实力怎么敢“承诺”?家长还舍不得为孩子升学花几个钱吗?可是,至今也没有哪个“许诺班”敢爆出“升学百分百”的消息。而且,“许诺班”里每年都有孩子没能上理想中学,当家长问起,得到的答复往往是:我们只能保证80%优秀的孩子能考上(这个比率每年都是不同的)!对那20%没上理想中学的孩子,学校承担的后果是什么:退费。除了退费,毫无损失。家长呢,得到的是个惨痛的教训:同一个起跑线,还有升学“保证”这个“利刃”在手,真是输得不明不白!

       在升学考试激烈的竞争中,家长都在想方设法让孩子能上重点,有好的出路,焦急的心理可想而知。“许诺班”保证孩子能上理想中学,这个承诺,正好看准了家长此时的心理弱点,正是为“满足”家长这种心理要求而开办的。可是这个许诺的“灵验”不是绝对的,而”不灵验“却是肯定的。我们等于是把心愿寄托在无法把握的事情上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