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招录取8月1日开始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6-07-12 21:14:03

中考真题

                         中招录取8月1日开始 总分相同看条件 条件相同看单科 
 
     2006年中招统一录取时间定在8月1日。今年,北京市仍旧使用计算机录取,所有参加全市统一招生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都将按考生中考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依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中考录取时,一旦出现总分相同的情况,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这两类考生排序在前,其中如有多名现役军人子女考生或多名非现役军人子女考生,先比较他们的数学单科成绩,分值高的优先录取。若数学成绩相同,再比较语文、外语单科成绩。如果三科成绩仍然相同,就比较随机号的大小,随机号小者排序在前,随机号是考生报名时计算机自动生成的序号,与报名的先后顺序无关。招生考试总分包含了各类加减分。

  中考生排序后,计算机从第一名学生开始,按其8个志愿的顺序录取,等到这名考生录取信息处理完,再开始录下一名考生,直至最后一名。举例来说:考生甲中考总成绩530分,考生乙中考总成绩529分,按照以上的录取方法,考生甲排序在考生乙前面,先录取考生甲,从甲的第一志愿开始录取,依次录到第八志愿,其中够哪个志愿(专业)分数就被哪个学校录取。等甲录取完后,再开始录取乙,也就是说,甲的最后一个志愿也要比乙的第一志愿优先录取。可以看出:考生是否被录取应取决于自身分数的高低,而不是取决于志愿的先后顺序。

  录取时,如果遇到既招住宿生又招走读生的专业时,计算机录取系统会根据学校招收住宿生与走读生的计划人数录取。从这几年实际录取情况看,同一个专业中,住宿生的录取分数会比走读生的录取分数略高。由于住宿生与走读生录取条件不同,那些不具备走读条件而只报了住宿志愿的考生,就有可能因为分数达到走读分但仍低于住宿分而未被录取。

  各类高级中等学校中,男女生兼收的专业录取时不限男女比例,计算机将按招生计划,对报有志愿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直到名额录满为止。各招生学校中对男女生人数有明确要求的专业都会在《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合计”或“招生地区及人数”栏目下注明招收男女生或在每个区县招收男女生的具体人数。录取时,计算机将按各学校具体招生计划,对报有志愿的男女生分别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据了解,经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批准的有“加试”要求的学校,对“加试”合格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满额为止,没有参加过加试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不能被此类学校录取。已经被提前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