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三校提招加试侧重能力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6-07-07 10:23:49

中考真题

  中专:
艺术体育类学校占2/3
  数量:18所
  特点:今年参加提前招生的中等专业学校中,艺术体育类学校就占到11所,招生专业主要是运动训练、音乐和美术类。据了解,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等6所艺术类学校截止到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了提前招生专业加试,考生就不必再填报这6所学校。

  部分中专提招信息:
  北京二轻工业学校
  报考时间:7月11 日―12日  8:00―15:00
  测试内容:工艺美术及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都要求加试素描和水彩。考生也可以自带美术作品交给学校,作品要求如下:8开的素描纸两张。内容包括(1)素描:几何体的组合,形状不限,但至少有三个几何体的组合或石膏人头像。(2)色彩:静物,主体为瓶罐,以衬布作为背景,并附有蔬菜或水果。考生在每张作品的右上角务必要写清楚自己的姓名和毕业学校。
  录取原则:在考生专业课加试合格的前提下,按照中考分数由高到低录取。
  注意事项:学校将在7月19―21日通过电话通知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已经被录取的考生就不再另行通知,这些学生在家中耐心等待正式录取通知书即可。
  北京市振华旅游学校
  报考时间:7月11 日―12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00
  加试内容:旅游服务与管理和公关礼仪两个专业都有面试和口试两项,主要包括外语音标、语音语调、听说和常识、学生仪容仪表和气质考查等内容。
  录取原则:在考生专业课加试合格的前提下,按照中考分数由高到低录取。
  注意事项:学校不预设最低分数线,想报考该校的学生要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有一个大概估计,考生入学后,将接触到较多的英语课程,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素质。学校会在7月15―17日在本校公布提前招生初录名单,考生到时可前往查询。
  北京市交通学校
  报考时间:7月11日―12日  9:00―16:00
  加试内容:想要报考北京市交通学校的学生要通过四关测试,才有可能被学校录取。首先,考生要参加面试,这一关通过对学生言谈举止的观察,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其次,学校要考查一下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要求学生对英语基础知识有一定了解,以便适应日后课程中需要的英文介绍、材料的阅读;第三,考核学生的测量水平、应变能力与实践动手能力。学校将给考生提供一个模具及直尺、三角板等工具,要求考生在测量时选择工具正确、测量数据准确;第四,由于专业限制,学校还将通过一套色彩鉴别软件测试学生是否色盲或色弱。
  录取原则:按照考生专业成绩与中考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注意事项: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包括中日丰田汽车合作班和中英魁维亚合作班招生名额,汽车整形与涂装专业包括中德巴斯夫合作班名额。考生如果想报考中外合作班,就要在志愿中注明,并通过测试。
  北京市第五体育运动学校
  报考时间:7月11日―12日  9:00―16:00
  加试内容:男生测试100米和俯卧撑,女生测试100米和仰卧起坐,每项满分为100分,男生一百米合格成绩16秒,女生18秒,男生俯卧撑合格成绩30个,女生做出25个仰卧起坐就算合格。
  录取原则:按照考生体育测试成绩与中考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注意事项:学校在评成绩时,会考虑当天的风向、天气因素,如果天气比较恶劣,学校也会临时改换项目,考生要做好充分准备。测试时,考生一定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不要勉强,以免出现意外。

  技校:
更重视动手能力
  数量:37所
  特点:今年,北京市共有39所技校获得招生资格,而设有提前招生专业的学校就高达37所。相比起中专、职高,技校对考生的动手能力有更高要求,开设的专业也以电子、数控为主。考生在选报技工类学校前,要慎重考虑自己是否适合学习这一专业,是否真正有兴趣,以免耽误自己。

  部分技校提招信息:
  北京市应用职业技术学校
  报考时间:7月11日―12日  8:00―17:00
  测试内容:学校共有9个专业提前招生,学生需要通过职业技能测试,测试主要考查学生动手能力。例如给学生一块接好线的电板,再提供几根电线和一个空电板,要求学生按照电板模式正确连接等方式。此外,学校还会通过抽签来要求考生朗读课文,考查学生的表达能力。
  录取原则:中考成绩合格后,根据职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注意事项:学生不能当天得知是否被录取,而要等到13日之后。学生在报考学校时,要考虑到自己的中考成绩,学校更喜欢动手能力强的考生。考生可以通过在家进行模拟练习来做准备。该校的西餐制作与酒店管理专业是留法特色班,学费比普通专业略高,考生和家长要考虑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
  北京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报考时间:7月11日―12日  8:30―16:00
  测试内容:北京市工贸技工高级学校是技校中开设专业最多、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机电学区提招当天的测试内容是一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指导卷,可以测试考生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
  录取原则:按照考生专业成绩与中考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注意事项:服务校区以美容美发、服装设计等专业为主,要考查学生的绘画能力。
  北京市实用高级技术学校
  报考时间:7月11日―12日  8:00―17:30
  测试内容:学校分为三个校区,考核内容都不相同。大兴校区侧重于动画专业,重点考核学生的素描、卡通设计等,昌平校区以数控专业为主,测试内容是小元器件的组装等动手项目,到朝阳校区报考商务类专业的学生,要通过面试、礼仪和英语口试的考核。
  录取原则:文化课成绩合格后,根据职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学校的文化课分数线为各科的及格分之和。
  注意事项:由于校区不同专业也不同,考生在参加考试前要打听清楚地址,以免耽误参加考试。考试用具一律由学校负责准备,考生只需要穿戴整齐参加考试即可。有相关获奖证书的考生可以免试相关科目。
  北京市仪器仪表技工学校
  报考时间:7月9日―12日
  测试内容:想报考该校的学生要通过综合知识考查及职业技能两项测试,测试方式均为笔试,由学校自主命题。
  注意事项:学校8个招生专业都采取“订单式”培养,参加提前招生的学生可由学校根据用人单位用人标准,通过面试招生。

  职高:
服务类专业是主打
  数量:59所
  特点:职高开设的提招专业种类可谓五花八门,考生们有很大选择余地,在报考职高学校时,选择标准主要是以下四点:一是对学校开设专业是否感兴趣。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志向选择专业,因为“兴趣是学习、工作的最好动力”。孔子早就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当然,父母、老师、朋友的意见,你也应该参考;二是学校的硬件、软件设施如何;三是专业的就业情况,出路如何;四是自身条件的限制。包括考生身体条件和文化课成绩两方面。考生要把这四点综合起来考虑,作出理性的选择。

  部分职高提招信息:
  宣武三职
  报考时间:7月11日―12日  8:00―16:00
  测试内容:幼儿教育专业测试内容包括演唱1?2首歌曲;会乐器的演奏一首乐曲;表演舞蹈或做广播操;朗诵或讲故事,这些测试考查学生的四肢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中药(制药)、中药(营销)专业加试只进行口试。考生简述个人简历,并简述对此专业的认识。
  录取原则:按照考生专业成绩与中考成绩之和综合评定,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注意事项:考生参加加试可携带声乐、钢琴等获奖证书或考级证书,学校会根据证书情况酌情加分,除钢琴、手风琴外其他乐器由考生自备。该校的中药专业是委培方式,一部分考生经过代培单位领导面试合格后,双方如有意向可当场签订“定向代培协议”。学校的加试地点安排在北校区。

  远大职高
  报考时间:7月11日―12日  8:00― 16:00
  测试内容:除电脑美术设计专业要加试绘画外,报考其余专业的学生参加面试就可以了。据了解,会展服务与管理是该校今年的新增专业,由于专业需要,学校要考查学生的色彩表示能力。
  录取原则:按照考生专业成绩与中考成绩之和综合评定,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注意事项:考生当天就能知道是否被学校录取。参加面试时,要注意适当的衣着、流利的表达和保持自信。一般主考老师都要求考生有基本的交际能力,以及有在大家面前开口说话的勇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