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学生有奖征文]MP3幻想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拥有微笑 2006-06-26 15:17:11

中考真题

 [第一篇】

                                    MP3幻想 

                                  作者:拥有微笑  

      来到学校快一个学期了,经历了许多事情,也感受到了许多,体会到了许多,这其中有苦有笑,有酸有甜。

     今天的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完成了一个星期最后的使命回到家。在看书的时候时间已匆匆流逝,望着桌上那一叠作业本,忽然,我想暂时放松一下。我懒散的躺在床上,拿起了床头的MP3。片刻,音乐那美妙的旋律在空气中扩散开来。我的思绪飘到那遥远的空中……

     《I  have  nothing 》那悠远的歌声中带有那么一点震撼,就如同我还没来到中学前那脑中的期待!那时的我,还没有恐惧,总是认为事情发展不会很糟,我是有能力达成的,细想那时的我真是有些天真,呵,事情哪有那么简单呢?接下来的便是《 Universal  Love 》,这是一首充满笑声的歌曲,不同的人发出不同的声音,这是否就是新认识的同学呢?正所谓,今生跟你做朋友的人,在上辈子,甚至上上辈子,一定有着数不清的对视,擦肩而过。这笑声,还有这和谐的歌声,定是自己的朋友正与自己谈笑风生,谈天说地呢!

     K-one的《勇敢去爱》是我非常喜爱的一首歌,那极富激情的歌声,就好比催人在风雨后继续前进。开学后,出人意料的举行了一场摸底考试,平时最让我自豪的分数不知为什么离我而去,原先我视为朋友的文字、单词又好像跟我绝交似的,是这样的陌生。我的形象在我脑中再一次破碎了,一块巨大的石头再向我头上砸去,虽然我一直在鼓励自己振作起来,但是我却怎么也不行。妈妈的一语化解了我心中的阻碍,我又在风雨中前行了,用我最大的力量扭转那种不利的形势。

     我的思绪四处飘摇,这几分钟,歌已经走了好几首。当我意识到的时候,耳边响起了蔡依琳的《独占神话》。《独占神话》就好比是在美不胜收的人间仙境上,低声吐露出压抑在心中许久的感情,是那么平静又是那么热烈。鸦雀无声的教室,笔写在纸上刷刷响声,同学的埋头苦写,这是典型的考场作风。这是我最喜欢的科目――数学在考试,我心里想着:也许中学的转折点就在这里,这就是我的《独占神话》,我要创造它!

     《星愿》的主题曲《挥之不去》我是百听不厌,尤其在高潮部分常常使我惊叹,虽然也许它的意义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但是它在我心中就是这样。在低潮期的深沉,在高潮期的爆发就好似在沉默中一鸣惊人,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我也想让这种感觉在我身上存在。数学的一方面成功并不代表什么,我要在我的努力中将自己的美好的印象重新拼凑起来!用最后一首歌结尾《周杰伦,无与伦比演唱会现场版――倒带》。

     周杰伦在最后一句歌词唱完后,那雷鸣般的掌声,那震耳的尖叫声,就是我的希望。为了在学习道路上有辉煌成就,我会努力的。我也坚信这并不遥远,毕竟我的未来不是梦!

 

【第二篇】

                                       初一的况味

                                       作者:薛博元

       冰激凌色的白云悠悠地漂浮着,碧澄天空的映照下,一个无忧无虑的我,慢慢走下教学楼前刚刚擦过的台阶,悄悄地做着谁也不知道的梦。阳光照在白色无花纹的瓷砖上,映出点点的光芒。燕子飞过,回想起初一过去的点滴,仿佛儿时庭院的小小天空中的飞鸟,转瞬即逝……

      刚刚入学时的军训是辛苦的,每天迎接着太阳的照耀,一声不响的站在诺大的田径场上,脸颊上留下滴滴汗水。每天的早餐都是那三样――鸡蛋,馒头,牛奶。正午过后的训练是最苦的,幸而教官没有很严厉,我才得以在枯燥的白水生活中寻得一点快乐的甜味。记得那时,我和小策还有小硕的关系都是很好的,我们训练时做点小动作,休息时一起胡侃,友谊纯真得像是未琢的玉,玲珑无暇。微微显得有些胖的小掉也是在军训时认识的,那时我们挨着站。每次教官用那独特的声音喊道:“向右看齐!”时,她睁大圆圆的眼睛,凑近我的脸,吓我一跳,然后一起大笑。如今,我们已经是很铁的朋友了。还清晰的记得最后,军训检阅的时候,我和小策一起去领班级的奖,还有班级内的优秀学员。那时很感动,在阳光下的努力真的没有白费。走下领奖台后,同学们都激动地围上来抚摸奖状,和它合影。它是属于班里所有人的,是军训的最终总结,是数天以来,在烈烈阳光下,每一个人的汗水与毅力,凝结成的七彩宝石,这宝石将会更加灿烂,直到有一天,映出耀眼的万丈光芒。
   
     日子从眼前一点一点划过,后来我当上了班长,加入了校学生会,有了更多的朋友,更多的感动。

     晓竹,是个很可爱的女生,人见人爱的类型。有时动作会有点夸张,总会引起一串笑声,魔力一般的。那是下学期的突然一次月考,打得我措手不及,一场语文考过后,心情跌倒了谷底。复习不充分,答卷马马虎虎,竟然漏掉了题。我当时很失望,感觉很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很自责。那时正逢我的生日,因为复习紧张,也没有怎样庆祝。那个下午,晓竹给我发来彩信,我很惊讶的打开听,只听里面传出一阵蜡笔小新版可爱声音,这是晓竹的招牌。她在里面祝我生日快乐,还说下次考试可以找到缺点后继续努力,不要灰心。我似乎感受到了她的气息,笑了好一阵,并拿起语文书,好好复习以前的基础内容。事后,月考的成绩发下来,我考了全班第一,真的没有想到,感觉那时的哭泣真的是太幼稚了。于是,我继续乘着梦想的魔毯飞行,在期中考试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我需要好好感谢晓竹,她真的如清晨的翠竹,留下执著的倩影。

   自从那次起,我对考试又有了另一份感受。考得好与不好,不再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权当作对一个阶段下来的检测,考得好了,心里就会感到满足与欢乐,于是为了这种快乐像不断的清泉继续流淌下去,我开始继续努力。虽然有时也会失利,但我始终相信,坚持下去,努力成功的源泉。我开始用真心去接受每一门科目,渐渐的,我开始爱上了它们,我喜欢上了中文的幽远深邃,数学的艰深莫测,地理的广阔无垠,历史的古朴雅致。我每天根据当天学的课程做练习,副科也不例外,我喜欢做难的题,成功后的喜悦让我乐此不疲。我始终紧跟学校学习的进度,所以,在考试前提前两个星期复习,便可取得很好的成效。我的成绩之所以不断的有突破,是因为我相信,只要坚持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总会到达目的地,只要一点一点抓牢每一件需要掌握的事物,总回到达目的地的。我不急,我慢慢的来,于是,便像冬季纷飞的白雪,一点一点地积厚,直到满世界都是那片银银的白。

    点点滴滴,逝去的,飘渺的,残留在流逝的时光中。青春的色彩炫耀着那一方跃动,由一片片零碎渐而完整。沿途所览,我流下泪水,绽开微笑,用耳去聆听一零一中的纯真美丽,用心感受那初一的清澈久…… 

 

[第九篇】

                                     初一我的快乐生活

                                          作者:fly

       学校是一个微型的世界,因此,学校生活也就像那多姿多彩的世界一样,有喜、有乐、有怒、有哀……当然,喜是第一位的,所以快乐的事也颇多,就如同一粒粒开心果,冲淡了学习生活的枯燥与烦闷,令我们心情放松,好舒畅!
 
       学校生活是快乐的,因为我有一个团结的集体。教室墙上那一排排奖状就足以证明我们班是一个团结的集体。那奖状是集体力量的体现,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运动会上,当班级选手取得好成绩,我们欢呼雀跃、击掌鼓励;体育嘉年华,场上的队员努力拼搏,场外的我们为队员们加油、鼓劲,虽然我们没有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却收获了团结和友谊;值周,我们努力克制着心中的一丝怯意,公平地去管理基它班级,受到了校领导的好评……这些,是我们团结的记忆,又是快乐的记忆。

       学校生活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是一个默契的团队。今年“儿童节”学校组织的定向越野比赛,就足以说明问题。那次比赛有一个环节是在不睁眼、不说话的前提下把最后一位同学听到的数字信息传递到第一位同学处。我们没有用常规在背上写字的方法,而是自主创新了拍打胳臂的方法,将信息准确地传递了过去。在接收信息和发送信息的过程中,队员们个个神情专注,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当我们听到闯关成功的消息后,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我们用自主创新的方式顺利地闯关成功,而支持这成功的,就是我们这个团队的默契。

       学校生活是快乐的,因为我们中间不乏幽默之人。班上那些满是幽默细胞的男同学,就常给我们带来美味的“小炒”。课上,当他们与老师逗乐:学老师说话,嘲笑老师的错误……,有时虽会吃一盘“味美”的“竹笋炒肉片”(挨批),沉默一些时日,但“痴心不改”的顽童们依旧我行我素,没过几天,便又“重出江湖”。过瘾啊!课下,几个好朋友聊天,歪曲地理,篡改历史,教室里不时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这笑声似一道金光,从教室的窗口飞入,又从教室的门飞出,带走了繁重的学习任务给我们的压力,我们沉浸在这欢乐之中,怡然自得。

       当然,我们深知: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们的学习生活也不总是快乐,也有怒、有哀,但快乐是至上的。对于处在匆忙的学习生活中的我们来说,快乐,便是最好的礼物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