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成绩7月4日起开查(组图)

来源:华夏时报 2006-06-19 10:02:31

中考真题

    海淀区将成为最早查分地区考生可通过打电话或发短信方式查分


  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课考试于6月24-26日进行,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北京中考各区县查询分数的时间已经出来了,使用课标卷的海淀区有望成为今年中考最早查分的地区,时间为7月4日。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共有14万名中考生将在308个考点参加中考,比去年减少了2万多人。本市7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生约3.1万人,将近1/4考生有机会进示范高中学习。

  1、开考

  6月24日08:00-10:00语文15:00-17:00物理

  6月25日08:00-10:00数学15:00-16:40化学

  6月26日08:00-10:00外语6月26日08:00-08:20英语听力

  2、评卷

  中考结束后,各区县将从6月27日开始评卷,评卷时要每天向考试院值班室汇报阅卷的进度、对命题的看法、建议等。考试各科分数值:语文为120分、数学为120分、外语为120分、物理为100分、化学为80分。

  3、查分

  据悉,7月4日起,北京各区县将在不同时间内提供查询服务,除燕山地区外,考生可通过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两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燕山地区则只能通过燕山教育网进行查询。

  4、录取

  同时,对于报考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7月11-12日由各学校组织专业加试或职业技术测试,8月8日统一下发所有录取通知书。

  中考天气

  中考第一天会有雷阵雨

  中考第一天,有望迎来小雷阵雨,为考生和家长“助阵”。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显示,24日,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降雨使得白天的气温不会很高,最高气温在31摄氏度左右;25日,仍然是阴天为主的天气,气温略有升高,在32摄氏度左右;26日,天气转晴,最高气温为33摄氏度左右。

  气象专家表示,中考期间,虽然气温不会过高,但白天光线较强,考生在赶考路上,要注意防晒防暑。此外,24日的降雨可能会对交通和出行带来一定影响,考生及家长要注意收听临近天气预报。解答听力

  磁带出故障可顺延时间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中考英语时间在26日8时,7点55分开播放听力考试预告,此时未到场考生即不能参加英语听力考试了。

  由于今年中考英语试卷分大纲卷和课标卷,听力试题将通过电台播放和听力磁带播放两种方式进行。大纲卷听力试题将通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双频播出或由考点统一播放听力磁带;课标A卷采用播放磁带方式。对听力考试可能发生的情况,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采取以下措施进行应对:

  听力磁带无声怎么办?

  应对措施:听力磁带无声或不清楚,监考老师要对问题磁带进行保存。启动备用听力磁带时,主考须及时报告区县中招办和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经批准后,可相应顺延考试结束时间。考试结束后,问题磁带送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复查。

  提醒:听力磁带出现问题,考生可利用时间看听力试题,做到心中有数,安静地等待考试开始。

  备用磁带从头播放吗?

  应对措施:听力磁带出现问题,应记录下出故障时的题目和时间。备用听力磁带进行重播时,应从出现故障前一道试题处开始播放,并可相应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提醒:考生可在此时检查一下前面已经听过的内容。

  听力无法进行怎么办?

  应对措施: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内,出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监考老师在记录出现故障题目和时间后,考生须静候听力考试结束,进行其余笔答部分的考试。正常考试时间结束后,考生可在相应顺延时间内进行听力测试。

  提醒:考生一定要遵循监考老师安排,不可私自答题,否则会受到处罚。

  考生和家长不宜太兴奋

  “离中考还剩5天了,很多考生认为时间不多,应该多做些试题,多背些书,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记者昨天就考生临考前应该如何做好准备工作采访了长期从事一线学生工作的新干线学校校长冯建。

  冯建认为,中考考的既是学生,也是家长。如何做好临考前的准备工作,学生和家长两方面都应有所注意。

  考生:定时定量做试卷

  冯建认为,考生考前每天要以中考的心态,定时定量做卷子,到考试时才能以平常心态来对待。不能开夜车,需要保证每天7个小时左右的睡眠;切不可睡懒觉,最好不睡午觉,但可以适当安排半个小时午休。考生考前正确调节考前紧张心理,缓解考试压力,是中考能考好的必要条件。

  考生考前不可过多做题,平时多找有共同语言的家长、同学、老师、好朋友交流,通过谈话缓解自身压力。考生考前进行些自我激励也是必要的,要多想自己的优点、优势以及擅长的科目,要激励自己,暗示自己能够取得中考的成功。

  此外,考生最近几天最好不要看电视或大部头作品或玩电脑。容易上瘾的东西在大脑很容易形成优势兴奋灶,抑制已掌握知识的发挥。

  家长:别在家看世界杯

  许多家长存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家长的这种心理无形中给学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临近中考,家长应该稳定考生情绪,平静考生心理。

  冯建认为,家长应该适时进行角色的转换,将自己从主持人变成听众,去倾听孩子的心事和苦恼,给孩子一个减压的机会。不一定要给学生找到答案,关键是给学生一个沟通、交流、发泄的途径,但最好不要谈及让考生容易上瘾的东西。

  “世界杯对考生的吸引比较大,家长注意不要在家中看世界杯,也不要谈相关的话题。”冯建说。此外,考前和中考时,不必买过多补品或者给考生安排高档空调房,减轻考生无形中的压力,“越自然越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