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13.4万中考生顺利上网填报志愿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6-06-06 10:04:21

中考真题

                       13.4万中考生顺利上网填报志愿 报考复核单签字前要仔细查对 

    北京中招网上报考5月31日顺利结束,约13.4万中考生上网填报了自己的升学志愿。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专家提醒,网上填报志愿结果会打印到纸上,请考生、家长核对并签字。签字前,一定要仔细、逐项核对基本信息、体检信息等内容。

  今年,北京首次在全市范围实行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正式填报前,一些考生、家长既新奇又紧张:“十几万考生一起上网报志愿,网络会不会‘塞车’,会不会出现上不去的情况?”随着5月29日凌晨中招网上报考系统准时开通,这些疑虑自动消释。一名家长还兴奋地给服务人员打来电话:“28号晚上11点59分59秒时,我还上不去报考系统,到了零点,一下子就登录上去了,你们真守时守信。”统计数据显示,和这位家长一样,5月29日0:00至1:00,共有3512人尝试并顺利登录了中招网上报考系统。

  考试院中招办副主任魏贤文说,为保证此次网上报考顺畅进行,市中招办事先和有关部门多次协商,优化网络配备,研究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做出应急预案。5月29日至31日报考期间,60多名网络技术人员、招生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处理网络技术问题或接听、回答考生及家长的问题。数百所初中校的老师也全力以赴,及时指导、帮助考生填报志愿。各区县中小学保健所的领导和医生们为前期提供电子化考生体检信息付出了辛勤劳动。

  学校限制考生填报怎么办?报考密码不慎遗失怎么办?18区县及燕山地区中招办精心组织报考,为考生及家长解答各种疑惑,力争不让一个考生漏报。石景山区中招办每天不间断接听大量咨询电话;宣武区中招办24小时值班接受咨询;怀柔、密云、延庆等远郊区县学校分散,网络条件相对较差,这些地区的中招办克服困难,保障学生顺利报考。截至5月31日24:00,3天时间里,133419名中考生顺利在网上填报了自己的升学志愿。

  眼下,约13.4万份填报志愿复核单将陆续发到考生手中。这份复核单将学生网上填报的志愿页面打印到纸上,以供考生、家长最后核对。核对后,考生、家长均要签字。中招办专家提醒,核对时,各项基本信息、体检信息都不能漏看,尤其注意核对体检信息中的身高、视力、辨色力、肝功是否正确。如有问题,可通过区县中招办反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