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重点高中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大峪中学全市招收宏志生

来源:华夏时报 2006-05-31 11:19:42

中考真题

  大峪中学全市招收宏志生 

  45名宏志生单独编班,考生必须将大峪中学作为第一志愿

  今年共招生405人,其中门头沟303人、房山50人、大兴20人、石景山10人、丰台8人、昌平6人、朝阳4人、海淀4人。

   招生计划中,普通生共招311人,其中门头沟241人、房山30人、大兴14人、石景山7人、丰台5人、昌平6人、朝阳4人、海淀4人。

  大峪中学今年正式面向全市招45名宏志生,并单独编班。其中门头沟30人、房山10人、大兴2人、石景山1人、丰台2人。

  此外,该校招收49名择校生,其中门头沟32人、房山10人、大兴4人、石景山2人、丰台1人。

  宏志班学生待遇:

  1、学生在校三年免收学杂费4800元、住宿费1920元(符合住宿条件的住宿生)、校服费、教科书费。另外每月发放伙食补助80元(住宿生)。

  2、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者,学校一次支付3万元学费;考入复旦大学、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者,学校一次支付2万元学费;考入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者,学校一次支付1万元学费。

  宏志班报考条件:

  1、门头沟区考生录取分数最低线控制在本区最低分数线30分以上,其他区县考生录取分数线控制在门头沟区最低分数线50分以上。

  2、具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城镇户口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400元,农业户口家庭人均年收入1200元以下,或享受低保者。

  3、将大峪中学的志愿填在报名表的第一志愿者。

  4、所有学生均须在报名时向学校提供本人当年参加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含肝功化验)的体检证明。

  报考程序:

  5月13―14日持学校介绍信到大峪中学大门口招生办公室报名,报名时还需带上街道办事处或村委会、父母工作单位分别开具的证明,享受低保者还需提供低保证明的原件及A4纸复印件一份,区级以上各种荣誉证书原件及A4纸复印件一份,学校审核认定。

  北京第九中学全市招生360人

  招生计划:计划全市招生360人。普通班招生306人,含舞蹈特长14人,田径特长10人,优秀生45人。

  名额分配:石景山175人(住80人)、丰台3人(住3人)、海淀(住2人)、门头沟(住45人)、燕山(住2人)、房山(住4人)、大兴(住2人)、平谷(住2人)、密云(住2人)。此外,招舞蹈14人,田径10人,优秀生45人。石景山区招择校生54人。

  密云二中今年共招生655人

  招生计划:密云二中今年高一招收学生655人,其中55人为住宿生。

  高一共分为14个班,实验班两个,50人一班。普通班招收篮球专业10人,田径5人。另外,密云二中今年的中招也不面向外区县。

  提醒:学校不设咨询电话和咨询日。

  大兴第一中学前十名考生可获奖九千

  招生计划:大兴第一中学(原大兴黄村一中)高中计划招生495人,其中,面向全市招生20人(燕山15人,通州3人,丰台2人),本区招生475人。其中招住宿生255人(若没有走读条件而填报走读,录取后学校不解决住宿),住宿费270元/学期。

  提醒:大兴一中录取的学生95%以上是第一志愿考生。把大兴一中作为第一志愿,可以增加被该校录取的机会。考入大兴一中前十名的学生每人可以获得“卡迪那奖学金”9000元;学校还设立宏志生奖学金,奖励学习努力、家庭困难的学生。另外,毕业时若考入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将获得“卡迪那奖学金”一万元。

  顺义一中增招两个英语实验班

  招生计划:2006年顺义一中招收高一新生12个班,共540人,今年增招2个英语实验班。

  540人不对外地区招收,其中含英语实验班90人,择校生20人。学生可自主选择是否住宿。

  今年增招两个英语实验班,报考英语加试合格的考生可报考英语实验班,一般情况下,考生可同时报考普通班(01)和英语实验班(03)两个专业。欲报顺义一中择校生的须填03专业。建议一般填报顺序为:02在先,然后01,最后03。

  提醒:顺义一中历年录取基本上是第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录取率在97%左右,第二志愿录取率很小。

  杨镇一中招生范围限潮白河以东

  招生计划:计划顺义招生普通班438人,住宿369人。全市管乐20人,本区声乐、器乐、舞蹈共21人,田径15人,乒乓球6人,篮球5人,航模2人。英语实验班招住宿生90人,加试时间5月13日,招生范围,潮白河以东。另外在顺义招择校生(住)12人。

  牛栏山第一中学普通班招生450人

  招生计划:普通班招生450人,英语实验班招生90人。

  名额分配:普通班招生450人,其中东城3人、朝阳3人、顺义385人、昌平21人、怀柔10人、密云6人、平谷2人。英语实验班招生90人,全部面对顺义,择校生15人全部面对顺义。

  怀柔一中普通班招生465人

  招生计划:今年,怀柔一中普通班招生465人,其中篮球8人,田径14人,优秀生62人。在怀柔区招生381人,住宿300人。择校生75人都招怀柔考生,住宿35人。另外,英语实验班招生90人(需要加试),怀柔90人,住宿70人。

  通州潞河中学国际班全国招100人

  招生计划:今年,潞河中学国际班计划面向全国招生100人,比去年增加70人。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两倍。

  通州潞河中学2006年北京地区计划招生总人数573人,其中普通高中班520人(含面向全市招收田径特长生15人,声乐、器乐和美术特长生共15人,通州区招生计划数中包括保送生30人),中新友好实验班40人,择校生13人。

  提醒:2006年面向全市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其中体育特长生15人,艺术特长生(音乐、器乐、美术、书法、舞蹈)15人。体育特长生获得市运会前五名、区运会前三名,艺术类特长生获得市级比赛前三名、区级比赛第一名,以及获得社会认可的相应器乐级别考试8级以上者(民族器乐优先)均可报考。

  国际普通高中课程班(剑桥大学A-LEVEL教育课程)招收100人。

  通州区运河中学今年共招生588人

  招生计划:运河中学今年共招生588人。其中普通班560人;择校生28人。

  该校今年全部面向通州招生,其中普通班560人中,含住宿250人。

  此外,该校还面向特长生招生,田径12人,优秀生20人。

  特别提醒

  三种录取方式考生各取所需

  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方式有提前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和补充录取,准确地说,后一种方式是对考生采取的一种补救措施,专家提醒,错过前两种录取的考生,一定要珍惜后一种。

  提前招生录取:是经市教委批准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的学校(专业),今年仍不再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在全市招生文化课考试成绩公布后,可自行组织专业加试或职业技能测试,并依照本校事先制定的招生计划、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已被提前招生学校(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统一招生录取: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组织实施。录取时将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招生考试总分,含加减分),依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经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批准有“加试”要求的学校(专业),对“加试”合格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各招生学校(专业)录取满额为止。

  补充录取:在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一部分考生未被志愿学校录取或者已被原录取学校退档的考生,针对这部分考生,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组织一次补录工作,统一办理补录审批手续,未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的学生不属于补录对象。

  凡要求升学的考生(不论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还是补充录取)均需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