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数学 > 数学公式

初中五大学科

2022年初中数学三角不等式

三角不等式 |a+b| |a|+|b| |a-b| |a|+|b| |a| b = -b a b |a-b| |a|-|b|-|a| a |a| 相关推荐: 2022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2022-05-03

2022年初中数学乘法与因式分解

乘法与因式分解 a2-b2=(a+b)(a-b) a3+b3=(a+b)(a2-ab+b2) a3-b3=(a-b)(a2+ab+b2) 相关推荐: 2022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2022-05-03

2022年初中数学函数的诱导公式

三角函数的诱导公式 诱导公式一:终边相同的角的同一三角函数的值相等 设 为任意锐角,弧度制下的角的表示: sin(2k + )=sin (k Z) cos(2k + )=cos (k Z) tan(2k + )=tan (k Z) cot(2k + )=cot (k Z) 诱导公式二:

2022-05-03

2022年初中数学因式分解常用公式

因式分解常用公式 1、平方差公式:a -b =(a+b)(a-b)。 2、完全平方公式:a +2ab+b =(a+b) 。 3、立方和公式:a +b =(a+b)(a -ab+b )。 4、立方差公式:a -b =(a-b)(a +ab+b )。 5、完全立方和公式:a +3a b+3ab +b

2022-05-03

2022年初中数学关于圆的公式

圆的公式 圆面积=半径的平方乘以派 长方形的周长=(长+宽) 2 正方形的周长=边长 4 长方形的面积=长 宽(初中数学公式大全) 正方形的面积=边长 边长 三角形的面积=底 高 2 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底 高 梯形的面积=(上底+下

2022-05-03

2022年初中数学勾股定理的公式

勾股定理的公式 在平面上的一个直角三角形中,两个直角边边长的平方加起来等于斜边长的平方。如果设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长度分别是a和b,斜边长度是c,那么可以用数学语言表达: 勾股定理:在任何一个直角三角形

2022-05-03

2022年初中数学三角函数公式

三角函数公式 两角和公式 sin(A+B)=sinAcosB+cosAsinB sin(A-B)=sinAcosB-sinBcosA cos(A+B)=cosAcosB-sinAsinB cos(A-B)=cosAcosB+sinAsinB tan(A+B)=(tanA+tanB)/(1-tanAtanB) tan(A-B)=(tanA-tanB)/(1+tanAtanB)

2022-05-03

2022年初中数学公式:相似三角形

8 定理 平行于三角形一边的直线和其他两边(或两边的延长线)相交,所构成的三角形与原三角形相似 9 相似三角形判定定理1 两角对应相等,两三角形相似(ASA) 10 直角三角形被斜边上的高分成的两个直角三角形和原三角形

2022-05-03

2022年初中数学公式:比例

1比例的基本性质如果a:b=c:d,那么ad=bc 如果ad=bc,那么a:b=c:d 2 合比性质如果a/b=c/d,那么(a b)/b=(c d)/d 3等比性质如果a/b=c/d= =m/n(b+d+ +n 0),那么 (a+c+ +m)/(b+d+ +n)=a/b 4 平行线分线段成比例定理 三条平

2022-05-03

2022年初中数学常用公式之幂的运算性质

相关推荐:2019年中考数学常用公式汇总

2022-02-13

2022年初中数学常用公式之乘法公式

相关推荐:2019年中考数学常用公式汇总

2022-02-13

2022年初中数学公式:方差公式

一.方差的概念与计算公式 例1两人的5次测验成绩如下: X:50,100,100,60,50E(X)=72; Y:73,70,75,72,70E(Y)=72。 平均成绩相同,但X不稳定,对平均值的偏离大。 方差描述随机变量对于数学期望的偏离程度。

2022-02-13

2022年初中数学常用公式之绝对值

相关推荐:2019年中考数学常用公式汇总

2022-02-13

2022初中数学常用公式之等差数列

2022-02-13

2022年初中数学常用公式之三角不等式

2022-02-13

中考 > 初中数学 > 数学公式
儿童故事小学试题中学题库初中库高中库知识点中小学图书字典大全词典大全成语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