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4中考作文

中考备考

2014年锦州中考作文题目

2014锦州中考作文题目尚未公布,中考网朽会在第一时间更新。 推荐:2013全国中考作文题目大全 更多2014全国中考作文题目大全敬请期待!

2014-06-12   

2014年东阳中考作文题目

2014东阳中考作文题目尚未公布,中考网朽会在第一时间更新。 推荐:2013全国中考作文题目大全 更多2014全国中考作文题目大全敬请期待!

2014-06-12   

2014年鞍山中考作文题目

2014鞍山中考作文题目尚未公布,中考网朽会在第一时间更新。 推荐:2013全国中考作文题目大全 更多2014全国中考作文题目大全敬请期待!

2014-06-12   

2014年重庆中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作文二选一,材料作文,其中一个的题目:“为___画上___。”   另外一个是根据鸟儿和树叶的对话来自命题。   有人问叶子为什么你一直摆动,叶子说因为我想要飞,又问,你连翅膀都没得,你怎么飞?叶子说你看着吧。经过春夏秋冬,冬天到了,叶子就飞了。然后自选角度,自理题目作文不少于600字。

2014-06-12   

2014年东营中考作文题目:以“____的眼泪”为题

不要说我们的日子只有阳光和鲜花,要知道有多少阳光鲜花也就有多少风雨和眼泪;不要说眼泪是软弱的代名词,眼泪留过,我们也就变得坚强;不要说眼泪只是一弯悲伤和痛苦的流淌,它还是一池喜悦和幸福的洋溢……有人说眼泪是一个人心灵品格的珍珠,也是生活中真善美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音符;有人说眼泪是与人交流时无声的“话语”,也是自我反刍时有声的“独白”;有人说眼泪是情感汇集的港湾,也是扬帆起航的誓言……那么,让我们的眼泪尽情地抛洒流淌吧……

2014-06-12   

2014年福州中考作文题目:《自律》为题

  自律是什么?自律就是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反省。自律能让我们克服惰性,抵制诱惑,学会战胜自己。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说的也是这个道理。你在学习和生活中,约束、管理、反省过自己了吗?你在自律中获得怎样的感悟?

2014-06-10   

2014中考作文预测及思路点拔(一)

【题目材料】 也许你只是一滴雨露,但你怎能忘却自己滋润的一棵干枯小草快慰的欢笑?也许你只是一抹阳光,但你怎能忘却你拨开阴霾天空时人们眼中希冀的眼神?生活是一首乐曲,如果没有你我敲击的或高昂或低沉的

2014-06-09   

2014中考作文预测及思路点拔(二)

【题目材料】 爱表现自己是人的天性。恩格斯说:发展和表现自己是生活的基本需要之一。于光远先生承认自己是 二表人才 ,即:爱表现自己和爱受表扬。他认为,只要表现自己的东西是真实的,受表扬时不失自知之明

2014-06-09   

2014中考作文预测及思路点拔(三)

【题目材料】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哪一个人未曾犯过愚昧或盲从的错误呢?幸好在我们的心里,都埋藏着一种叫 忏悔 的种子。忏悔是一种勇气,一种敢于面对自己、面对生活的勇气,一种敢于认识过去错误而感觉痛

2014-06-09   

2014中考作文预测及思路点拔(四)

【题目材料】 趣是什么呢?越是你开心时的粲然一笑,是你忧伤时的双泪潸潸,也是你思念时的一封书信;趣是你指尖弹奏出的美妙乐曲,是你歌喉里飞出的动听歌声 趣好比是山的颜色,花的光影,即使是会说话的人也

2014-06-09   

2014中考作文预测及思路点拔(五)

【题目材料】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有一则文坛轶闻说,俄罗斯文豪屠格涅夫一日在镇上散步,路边一个乞丐伸手向他讨钱。他很想有所施予,从口袋掏钱时才知道没有带钱袋,见那乞丐的手举得高高地等着,屠

2014-06-09   

2014中考作文预测及思路点拔(六)

【题目材料】 文学泰斗巴金先生就曾经说,他晚年有三种痛苦:一是为什么不可以拿着笔死去?二是深爱的人一个个离他而去,三是生命失去了奉献的意义。巴老正是在这种精神炼狱中最终完成 自己独立人格的历史选择

2014-06-09   

2014中考作文预测及思路点拔(七)

【题目材料】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有两个人做生意折了本,仅剩一文钱,其中一人准备扔掉时,另一个灵机一动,说: 有办法了。 于是他们用一文钱买了几张彩色纸,再捡起些树枝,做成了一些小玩具风

2014-06-09   

2014中考作文预测及思路点拔(八)

【题目材料】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有一天,毛毛虫问蝴蝶: 我要怎样才能变成一只蝴蝶? 要成为蝴蝶,首先要有飞行的渴望,其次要有勇气冲出束缚你的安全、温暖的茧。 那不就是死亡吗?

2014-06-09   

2014中考作文预测及思路点拔(九)

【题目材料】 ______,牵动我的情思 看到这个题目,丰富多彩的生活会撩拨你刻骨铭心的记忆,牵动你感情的神经,请将文题补充完整,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 【思路点拨】 这是道半命题作文,可以写记叙文,

2014-06-09   

儿童故事小学试题中学题库初中库高中库知识点中小学图书字典大全词典大全成语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