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初中课件 > 初一政治课件 > 政治上册课件

初一政治下学期期中考试试题二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4-22 16:05:58

[标签:初一 期中 政治 试题]下载试卷

点击下载:七年级政治下学期期中考试试题  

七年级政治下学期期中考试试题

  一、单项选择(48分)

  1、集体是一个整体,其存在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以下选项中不属于集体的是( )

  A集市上熙熙攘攘的人群 B某中学学生会 C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D某校七(1)班

  2、“个人好比一棵幼苗,集体好比阳光、空气和水土,幼苗要开花结果,离开了她的生存条件――阳光、空气和水土是绝对不可能的。”这告诉我们        (  )

  ①集体是个人生存的依靠,是个人成长的园地②集体是每个人成长的惟一条件③个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都离不开集体④个人和集体不可分割

  A②③④ B①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3、良好的班集体是我们成长的乐园,其重大意义可表现为        (  )

  ①有助于我们同时取得进步②有助于我们良好品德的形成③有助于我们增长知识和才能④有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的发展

  A②③④   B①②③    C①②④   D①③④

  4、“一只手,提个篮;两只手,端个盘;十只手,推动船;百只手,把河拦;千只手,推倒山。”这段话揭示的道理是:任何一个集体,要想达到预期的目标,就要  (  )

  ①思想上高度统一②在行动上目标一致③在情感上共鸣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合力

  A②③④  B①③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5、为了集体的发展,我们要坚持以集体利益为重。坚持以集体利益为重,就应该 (  )

  ①把集体利益放在与个人利益同等重要的位置②不追求任何的个人利益③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必要时应不惜牺牲个人利益④反对那些为追求个人利益或小团体利益而不惜损害集体利益的思想行为

  A①②    B①②③    C③④   D①②③④

  6、一首歌这样唱道:一根竹竿容易弯,三缕麻纱扯难脱,猛虎落在平阳地,蛟龙无水困沙滩,不怕力小怕孤单,众人合伙金不换。歌词的含义是(  )

  A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B团结就是力量

  C离开集体照样能发挥自己的威力      D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离开谁都能活

  7、“农民种田、工人做工、军人守边防、老师教学忙……三百六十行,共奔小康。”

  这说明                     (  )

  A坚守本职工作是文明社会应该提倡的行为

  B社会生活丰富多彩

  C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推动着社会的进步

  D人们所从事的职业是不同的

  8、有人形象的把三代人过年方式,编了个顺口溜:爷爷那时过年没有钱,父亲过年比蜜甜,孙子今年过年去海南。顺口溜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  )

  ①国民经济发展了②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③我国已经是发达国家了④社会变化大

  A①④      B①②④    C②③    D②④

  9、复杂的社会中既有真善美又有假恶丑,你能分辨出下列那些行为属于假恶丑吗 (  )

  ①积极参加公益活动②处心积虑设圈套骗人③司机肇事后逃逸④别人有困难主动给予帮助

  A①②④    B②④   C①④   D②③

  10、下列属于正确使用网络的是(  )

  A小明在网上浏览信息的时候,不管什么信息都浏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1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初一要关注的知识点

看过此书的人还看过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