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升初资讯】今年民校考生将超4万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4-06 09:40:36

中考真题

  广州教育专家咨询会在上下九广场举行,“小升初”问题最受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公办学校推荐生有取消趋势,专家预计今年小升初报考民校的人数会大增,竞争更加激烈。此外,今年广州民校联考增至17校,题量增大,政策变化导致不少家长“心慌慌”,暗称“小升初”难过考大学。

  民校考生必超4万

  今年,随着不少公办政策的收紧或调整,民校的竞争将更大更难考。此前,市教育局明确将逐渐取消推荐生,记者向各区了解到,今年越秀区小升初将沿用“二次派位”的推荐政策,而荔湾区推荐生比例将从原来的25%减至20%。此外,公办学校择校政策“收紧”,本打算通过推荐生或择校进入公办优质初中的家长,不得不另谋出路。

  以往,不少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都会选择入读民校,而今年政策变动更推高他们报考民校的热情。“去年16校联考就有4万人,竞争比例最高的达到15∶1,今年肯定会超过这个数字。” 广州育才实验学校校长李统耀告诉记者。“公办学校是公平和普及的教育,民校是相对优质的教育,现在父母对孩子的成长教育尤其关心注重,所以更愿意报考民校。”

  据了解,今年广州民校联考又增加一所——荔湾区西关外国语实验学校也加入其中。民校联考已经从2006年的13校,扩大至今年的17校。李统耀介绍,近年不断有学校加入联考队伍当中。联考组织方通过对学校办学条件、成绩、影响等作为“准入”的判断标准,预计明年联考学校将扩至20所。

  不考奥数 题量增大

  据李统耀介绍,联考以小学的学习内容为基础,因为是选拔考试,所以会有一定的提高。命题原则是“源于基础,高于基础”。今年民校联考的检测时间为6月26日。检测科目为语数英三科,其中语文100分,检测时间为60分钟,8:00~9:00;数学120分,检测时间为90分钟,9:30~11:00;英语100分,检测时间为40分钟,11:30~12:10。考试题目没有奥数奥英内容,重在基础、速度、运用、灵活。今年联考的难度系数会比去年略低,特别是数学难度会减少,但数学题量会比较大,20分附加题,有些学校统计加入总分(如育才实验学校),有些学校没有。有教育人士指出,虽然各校都声明不考奥数,但什么是奥数,并没有对此进行界定,有些题目看上去是小学知识,但体现出来的应用思维不是小学生所能达到的。

  据了解,6月28日晚上就可以公布成绩。入围的学生进入面试,面试通过马上就办注册手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