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优秀作文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2-03 16:45:54

中考真题

  “人的性格的陶冶不仅需要欢乐,也需要考验与锻炼,正如水果不仅需要阳光,也需要凉爽的夜晚和寒冷的雨水才能成熟。”这句意味深长的名言是英国妇孺皆知的诗人和画家布莱克先生说的。它令我从阴霾中找到了希望的曙光,快乐、考验、锻炼成了我的好朋友,就在今个漫长的寒假里,我认识了它们,它们将伴随我走过这甜酸苦辣的人生道路…………

  时间老人带着他一个女儿——一个如花似玉,楚楚动人的姑娘,她叫“寒假”。时间老人准备让她跟着自己,一起重复地走遍世界各地!初春时分,万物复苏,我又开始投进寒假姑娘的怀抱中了。作业早早地做完了,小小的我在家里当然显得无所事事了。于是,我决定应找些工作来做一下,不能再虚度年华,混混噩噩地过日子了。后来,我从爸妈的话匣子中得知叔叔婶婶现在在卖春联,生意正火热呢!我请求妈妈让我去帮忙。出乎意料地,我被婶婶“聘用”了!

  今天,是我工作的第一天。我穿着一身便装,便出发了!在去的过程中,我知道,卖春联是锻炼我的胆量、礼貌、服务态度。更是对数学的巩固!但是,我数学计算并不是很好。我胡思乱想:我会不会找错钱,算错钱,或者被客人说我服务不周到…………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摊档前了,我脱下了鞋子,走进了摊档里,因为这时还早,没有什么客人,去了那里不是很久,我就认识了一位姐姐(它也是帮婶婶卖春联的),她待我很好,还给我说春联以及其它年货的价钱,待我们互相了解完后。客人开始光顾我们了。我投身到工作的热潮中去了!“小妹妹,拿那副对联给我看看,我要一副1。6米,金粉的。”“哦!好的,很快来!”我彬彬有礼地回答道。不一会儿,我按照她的意思去做了。最后,结账,我拿起笔,一步一步地算,哎!算得快,怕自己回算错,算得慢,又别人说我不会计算!呵!结果算出来了!我对她说:“谢谢你86。5块!”她从钱包里掏出张100块!我脑里又在计算了,我敏捷地从箱子里找出14。5块。给了她,还说到:“谢谢光顾,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她笑盈盈地说:“小孩子,动作这么敏捷,真聪明!”“谢谢!其实,刚才的我紧张到极点了,心里向被一条橡皮筋勒住似的,绷得紧紧的。可没想到自己竟然能跃过这个“大浪”能够继续像小艇那样,继续乘风破浪,冲破重重困难,驶向那繁荣的城市!我做完了一宗又一宗的生意,仍然孜孜不倦地招待着客人。客人也曾对我啧啧称赞;姐姐曾和我促膝谈心;婶婶也给予我循循善诱的教导;这一切都令我很开心,一天下来,我虽然很疲惫,但我不曾埋怨过;一天下来,我不曾难堪过(有时也会做错事),但我没有气馁;一天下来,虽然,遇到不少困难,但我没有放弃!我坚信努力换来的会是甜蜜与快乐!我在婶婶那里工作也有20多天,渐渐地,我对卖春联这项工作熟悉了!也更喜欢去做了!

  通过这次第一次去卖春联,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昼夜不停地去工作是多么辛苦,他们仅有中午的一个小时来睡觉!妈妈也含辛茹苦地养大我,我不能再与“娇娇公主”交朋友了,我要和它断绝来往。继续投身到学业上面去,不能想入非非。保持住名列前茅的成绩,保持住佼佼者的角色,继续做老师的好帮手!

  “人的性格的陶冶不仅需要欢乐,也需要考验与锻炼,正如水果不仅需要阳光,也需要凉爽的夜晚和寒冷的雨水才能成熟。”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谁经历得最多,谁知道得最多!尽情地去外面的世界探索吧!尽情地去外面的世界玩耍吧!相信你会发现更多!体会更多!明白更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