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作文:忆春节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1-27 16:08:51

中考真题

  今年的春节来得特别早,似乎有些让人措手不及。刚过完元旦,就迎来了期末考试;期末考试刚过,居然就要过年了。对于我们学生而言,今年春节的气氛好象不及往年那么浓烈。因为考试的余威尚未散去,似乎还在为考试而患得患失,便几乎忘了以往过年的热闹景象。

  让我想想去年的这个时候吧。由于亲戚们都要聚到我家,父母早早的就忙开了。他们俩都骑上自行车,一起到市场上去采购年货。既要考虑到一帮小孩聚到一起又疯又闹地,得准备点他们爱吃爱玩的:又得想到大人们谈笑风声必备的瓜子、花生……。这样一来,他们回来时,车篓里必定是大包小包,装得满满的。

  就在大家都在忙活的环境中,我们对春节的渴望自然是格外的强烈。好不容易盼来了除夕,从下午开始,我就期待着敲门声。开门的第一句话必然是“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之类。渐渐地,人都到齐了,大人们便围着圆桌一起聊天。平常日子里大家由于工作繁忙而无暇互相联系,现在,他们都趁这个机会畅所欲言。谈谈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诉一诉生活上的苦衷和感慨,彼此之间没有半点隔膜,心与心之间贴得格外的近。

  调皮好动的我们现在正是如鱼得水。大人们有他们自己的范围,没空管我们,我们也就有些“为所欲为”。躲进一个房间,一起挤坐大床上。交流交流学校里的趣事,时不时有人会被逗得差点从床上翻下去。搞笑的哥哥拿手节目便是用他特有的方式,来“辅导”我们几个妹妹的英语。他的教法虽说不上深入浅出,但让我们记忆尤为深刻。

  “开饭了……”父亲的一声招呼,弟弟连忙蹦蹦跳跳跑到桌前,看着一桌好菜眼红。大人们不约而同地说:“差点忘了这件重要的事。”我们也才反应过来压岁钱还没拿呢。虽说这传统我们也经历了不少年,可要接过红包,不知怎么的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一大家人团团圆圆地围在桌旁同吃年夜饭,有什么比这个还要幸福呢?这时,电视里的春节晚会似乎也没有了太大的吸引力。

  一年的最后节目便是放烟花迎接崭新的一年的到来。我们走出家门,室外似乎也被渲染上了春节喜庆的气氛,变得不那么寒冷了。一朵又一朵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开放,我们头仰着,沉醉在这美丽的天幕中。“5、4、3、2、1、0!”随着我们一起倒计时,新年终于在我们的欢呼声中到来。喜悦、欢欣溢于言表,大家都互相微笑凝视着,默默无言。

  忆起了去年的春节,我似乎可以感受到这特有节日的特殊魅力了。现在,我体会到了去年自己的心情,也越发地盼望可以大家重新欢聚一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