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初中练习题 > 初三物理 > 正文

九年级物理上学期期末考试试题三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1-05 11:01:56

中考真题

  九年级物理上学期期末考试试题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2分)

  1、在探索微小粒子的历程中,人们首先发现了电子,进而认识到原子是由

  和           组成的.

  2、给下列数据填上适当的单位: 一支新铅笔的长度约为0.17     ;课桌的高度约为80          ;自行车行驶的速度约5    ; 一枚壹圆硬币的厚度约2      。

  3、一架飞机做匀速直线飞行,在5min内飞行了60km,则该飞机飞行0.5h通过的路程是________m。在第二分钟时的速度是           m/s。

  4、一块1厘米厚的铁板质量是3.16千克,它的面积是_____厘米2 (  =7.9×103 千克/米3)。0.1米3的冰熔化成水后,水的质量是__ __千克( =0.9×103千克/米3)。

  5、竖直悬挂的磁性黑板上吸附着一块磁性黑板擦,黑板擦静止不动。在竖直方向上黑板擦保持平衡的原因是受到摩擦力和        力的作用。用手握着一个杯子悬在空中不动,当手握杯子的力增大时,杯子受到手的摩擦力将           。

  6、在某山脚下,气压计的读数P0=758mmHg,在山顶气压计的读数P1=650mmHg,这座山的高度是             。

  7、一个物体所受的重力为10N,将其全部浸没在水中时,它所排开的水所受的重力为20N,此时它所受的浮力为__________N,放手后物体将__________(填"上浮"、"下沉"或"悬浮"),物体静止时所受浮力为_________N。

  8、投出去的铅球在重力作用下沿曲线运动,说明力可以使物体的___   _____发生改变;铅球落地时将地面砸出了一个小坑,说明力可以使物体的_______发生改变。如果飞行中的铅球受到的所有的力突然消失,那么铅球将做          运动。

  9、一个竖直向上抛出的物体,在上升的过程中,其       能将减小,      能将增大,但是      能的总量保持不变。

  二、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15小题,30分,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有一个符合题意,将所选答案前的序号填入下表中)

  10、下列关于"1m/s"和"1km/h"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1m/s <1km/h  B、1m/s>1km/h  C、1m/s=1km/h  D、无法确定

  11、烧杯中盛有500g冰,加热后全部熔解成水,体积明显减小这说明冰熔解成水后的(       )

  A、质量减小         B、质量增大         C、密度减小          D、密度增大

  12、在地球上用弹簧秤测得某物体的读数为98N,若在月球上用天平称量该物体时,其数据应为(    )

  A、98kg           B、10kg      C、10N           D、98N

  13、对于密度公式的正确理解是(    )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