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期末考试作文:飞絮漫天的季节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31 15:10:50

中考真题

  曾几何时,春光又至,和暖地照入书桌前的小窗。伴随蓬勃春光一起到来的,是数不清的飞絮。它们悠闲自在地飘飞在空中,有的竟被风吹进窗棂,落到书桌上那本敞开的诗词集上。

  我爱在这飞絮漫天的春日读诗。一首诗便是一片柳絮,轻盈优美,无数诗歌便汇成古典文学的海洋,如漫天柳絮拼成洁白的云朵,载着我在淡蓝透明的空气中轻嗅这春日的芬芳。那漫天的柳絮看似是迷蒙一片的,却各自有着不同的际遇和别样的心思;正如每首诗词流露出的情,也是缠绵悱恻而又千差万别的。即使它们都写于同一个时候——在那飞絮漫天的季节。

  春日的禹迹寺,柳树浓荫如盖,柳絮轻舞在明媚的阳光中。那是放翁与前妻离异十年再度邂逅的春天。她在桥的那端翩然而逝,只留下徐徐袅袅的香、衣袂飘飘的影,在放翁心头萦绕不去,勾起无尽离情别恨。于是,在那“满城春色宫墙柳”的伤心季节,他在沈园的粉墙上留下了经久不绝的留别哀音。那缠绕着丝丝春意的柳絮,是否是这对昔日恋人共同洒下的眼泪?在那飞絮漫天的季节,有离人痴情无限的思念。

  春日的大观园,桃花浓艳,柳树繁茂。柳堤上空飘满风絮,宛如含翠的千里烟波。在这温婉宁静的春日,却有人泪光点点、娇声喘喘地吟出“草木也知愁,韶华竟白头”的悲哀。是啊,柳絮是无牵无挂的,也是无依无靠的,如粉如尘,飘散天涯。怎能不使有着同样际遇的林妹妹感到忧愁和悲凉呢?“嫁与东风春不管”,在那飞絮漫天的季节,有才女顾影自怜的忧愁。

  春日的山野,却是另一番草木繁盛、山花烂漫的景色,“百般红紫斗芳菲”。五彩缤纷的鲜花点缀在鲜亮浓密的绿色中,用明丽的色彩尽情装点着春天绚烂的美丽。杨花榆荚则如优雅羞涩的少女,不好意思穿上鲜艳的衣服,只是用漫天飞絮来为春日的天空编织最柔软洁白的云朵。那飞絮也如最温暖的雪花,洋洋洒洒飘落;又如最透亮的薄绸,柔软地覆在春日的大地上。在那飞絮漫天的季节,有万物生命蓬勃的喜悦。”

  指尖掠过泛黄的纸页,蓦然发现,诗中的春天有了那漫天飞絮的点缀,变得如此千姿百态、风情万种。如今千年已逝,但历史上的烟尘却无法湮没最真挚的情感,时光的洪流也无法冲淡最纯朴的思念;柳絮,依旧在春日飞舞着千年不变的诗情。

  柳絮依旧,和风依旧,诗情在这春日无尽蔓延开来。我闭上眼,让思绪徜徉在这飞絮漫天的季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