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期末考试作文:学会承受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30 17:07:14

中考真题

  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为什么人会有这么多烦恼?还会有这么多困难?这个问题可能一直到我死都无法得出答案。倘若我见到上帝,见到真主,见到佛祖,那么我会把这个问题带给他们。

  在我小的时候,母亲就告诉我,人生在世就像一条没有帆的小船在茫茫大海中漂泊,你拥有它,却无法驾驭它。只能让它慢慢地飘,你能知道前面会有什么吗?阳光?风雨?可以暂时落脚的小岛?或是可以安家的陆地?不!你永远都无法预知。可能风雨过后就是阳光,也有可能是接连不断的风雨。

  假如你看到了陆地,而那片陆地却笼罩在风雨中,你正在由于是否登上陆地时却出现了阳光明媚的小岛。你就会面临人生方向的选择:是在风雨中落地安家或是在阳光明媚的小岛上享受片刻的安逸呢?

  假如你选的是前者,那么你是一个勇敢的人,你要为你的选择而负责,勇敢地走下去吧·相信总有一天阳光会来临,不过,也有可能你的一声都在风雨之中,过去已不能回头,有很多人正在冒风前进、淋雨拼搏,有不少的人成功了,迎来了人生最灿烂的时刻,在为当初的选择感到庆幸。也有不少的人被风吹得面目全非,被雨打得支离破碎,对当初的选择悔恨不已。

  在选择小岛与陆地时,也有人会选择暂时的安逸,夺得一时的逍遥。很有可能在不久以后,风雨来时,海水吞没小岛,吞没你的人生。还有另外一种罕见的情况,你选择小岛后,你的人生从此安逸快乐,直到你的人生结束,风雨都没有来临。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会长叹一声,抱怨老天如此不公,但这并不能改变什么。人在更多时候还是需要承受,承受阳光,承受风雨,承受快乐,承受挫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