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0年广东高考艺术类考生如何报考?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22 10:15:34

中考真题

  1、报考“播音与主持”专业应选择哪个考试类别?

  答:“播音与主持”专业一般属于音乐类,考生报考时要选择音乐术科单考。例如:广州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的“播音与主持”专业就是属于音乐术科单考。

  2、考生在报考艺术院校时,如不知道所报的专业属那种类型,怎么办?

  答:首先,考生需认真了解艺术类专业招生的相关政策,并向拟报考的高校咨询后,才确认艺术术科考试类型。若一时还弄不清楚(如:书法、舞蹈等专业),则考生可以将音乐类和美术类兼报,以防报错。即报考美术类的考生可同时选考音乐术科,报考音乐类的考生可同时选报美术术科,但不能选择体育术科。

  3、如何选报艺术类统考和单考?

  答:普通高校艺术类(含美术类和音乐类)专业招生术科考试分为省统考、院校单考和省统考基础上的院校单考三种形式。今年教育部规定,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即术科考试)除省术科统考未能涉及的专业外,考生所报考的专业都必须先取得省术科统考本科合格证后才能报考(专科层次除外)。凡省术科统考涉及的本科专业,各高校需组织术科单考都必须在省的术科统考合格的基础上进行,不能录取术科统考不合格的考生。因此,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由于目前部分高校艺术专业招生专业考试项目不十分明确,考生在报名时所填报考试科目信息应同时填报省术科统考和院校单考,并参加省术科统考,以便提高录取机会。在美术类或音乐类专业招生计划未正式公布时,考生应同时填报美术类术科和音乐类术科信息点。

  4、哪些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省术科统考?

  答:艺术类考生所报考的单考专业如其考试科目的考试内容含省统考的考试内容中的两项(含两项)以上的专业,则考生必须参加省艺术术科统考,且成绩合格方可承认单考院校成绩,达到术科统考本科专业资格线的考生方可填报认可统考成绩的本科艺术院校(专业)志愿。

  5、哪些艺术类考生可以不参加省术科统考?

  答:艺术类考生所报考的单考专业如其考试科目的考试内容不含省统考的考试内容或包含两项(不含两项)以下的专业,则考生可不参加省统考。考生参加由学校自行组织考试,取得院校艺术专业合格证的考生方可填报该艺术院校(专业)志愿。

  6、如何划定艺术术科统考合格线?

  答:广东省招生委员会根据当年实际报名参加艺术类统考前60%左右的考生的考试成绩来划定术科统考本科专业资格线。特别提示:省高考艺术术科统考本科专业资格线并非高校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7、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要注意什么问题?

  答: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术科考试分为省统考、院校单考和省统考基础上的院校单考三种形式。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需认真了解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相关政策后,才确认艺术术科考试类型。为便于高校录取和增加考生填报志愿和被录取机会,鉴于目前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未确定是否要省统考的情况,建议艺术类专业考生应参加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即报名时应选择美术术科统考或音乐术科统考。特别提示:部分艺术类院校(专业)要求考生在省统考合格的基础上参加院校自行组织的术科考试,但如果考生在报名时没有选择相应的选考项目时,考生即使通过了院校组织的单考,也无法被该艺术类院校录取。艺术类考生凭网上报名后获得的考生号参加艺术类院校组织的术科单考。

  8、报考理科并兼报艺术类的考生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答:根据教育部有关艺术类人才培养要求,结合我省实施《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的实际,报考理科并兼报艺术类考生,可报考招生专业计划不分生源计划(即全国计划),且术科实行单考、文理兼招的艺术类院校(专业),但不得报考省统考专业和省统考涉及的专业。这类考生报名时由考生提出申请,经省招生办批准后,按理科类考生报名处理。

  9、艺术类招生和艺术特长生有何区别?

  艺术特长生是普通高校根据活跃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的需要招收具有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的考生,艺术特长生的报考科类为普通文科类和普通理科类,录取到高校后就读于文科专业和理科专业,在学习专业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校的文艺排练和演出。而艺术类考生是具有一定艺术专长者,其报考科类为艺术类,被有关高校录取后就读于美术、音乐、舞蹈、表演等艺术类专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