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0广东高考报考条件与报名手续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22 10:06:58

中考真题

  1、非广州市户籍的本省户籍考生能否在我市报考?

  答:根据省考试院的规定,广东省户籍的考生原则上应回户口所在地报考,如因特殊情况需在我市借考的,应凭户口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借考地的区(县级市)招考办办理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方可在我市借考。

  2、没有身份证,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答;在广州市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必须凭身份证报名;没有身份证的考生应从速办理,报名时暂凭身份证办证回执办理报名手续,在2010年3月5日前,考生必须凭身份证到区(县级市)招考办进行身份验证。高考时考生必须凭身份证参加考试。

  3、具有广州市学籍而户籍在高中阶段(2007年9月1日以后)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可以在广州报名吗?

  答:根据省招委《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粤招[2009]23号文)的规定,这类考生必须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4、我省如何防范“高考移民”?

  答:根据教育部的规定,考生需在户口所在地报考普通高考。近年来,有省外户籍考生认为我省高考录取率较高,通过非正常手段迁移户口到我省参加普通高考。个别中学,特别是一些民办高中为追求升学率,也采取非正常迁移户口手段,组织省外学生到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今年,我省将重点打击非正常迁移户口投机高考的行为。一是在高考报名工作开始前,各地对各中学考生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凡属“高考移民”的,一经发现,坚决清退。二是联合公安部门,加强对考生的户籍、学籍审核,对不符合户口迁移条件的,一律不得办理入户,已经落户的,凡查实以转学高中或以高考为目的的弄虚作假迁入我省的,一律予以清退。

  5、在国外读完高中,可以回国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吗?

  答:在国外完成高中学业的考生可以凭我国驻就读国的领事馆出具的学历证明书到其户籍所在地的区(县级市)招考办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6、考生报名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如果只在网上进行报名(填报报名信息),而没有办理报名确认手续的,则报名无效。考生报名时,要认真阅读网上报名系统上考生报考注意事项、报考须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如实、准确填报相关报考信息。

  7、职业高中、中专、中技毕业生可以参加普通高考吗?

  答:职业高中、中专、中技毕业生也可以参加普通高考。但普通高考的考试内容与职中、中专、中技学校所学内容有较大差别,而普通高考与高职类高考又是同时进行,因此,建议职中、中专、中技毕业生还是选报高职类“3+专业技能证书”较为有利。

  8、如何报考民航和空军飞行学员?

  答:有志向报考民航和空军飞行学员的同学,在高考报名时可根据民航和空军招飞的条件(可登录南航招飞网和空军招飞网),选报其中一项。

  9、单考单招类考生是否要参加统一报名?

  答:单考单招类:是指高校单独组织考试及单独录取的保送生、非通用语种(即小语种)考生、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考生、职教师资考生、残障人员考生以及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考生。属此类考生都必须进行网上统一报名,凡属单考类考生如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须在报名时同时选择考生类别及考试科目。除此之外,参加普通高校单考单招类考试和自主招生考试的特殊考生,要主动加强与具有单考单招和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有关院校联系,并按照有关院校的规定和要求,准时参加院校的有关测试,由院校择优录取。

  10、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生和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非应届毕业生)可否报考普通高考?

  答:根据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凡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之外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均不得报考普通高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